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吴玲:天道酬勤自有报

2022年06月1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杨硕、程姣姣
A+ A

吴玲在店中。杨硕摄

四月的古城湖北襄阳,春意盎然,生机勃发。早上8点,南街绿影壁牌坊路口的特产礼品茶行准时开门,老板吴玲面带微笑开始了一天的经营。

2011年,为了孩子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吴玲放弃了乡镇上安逸的生活,来到襄阳襄城陪孩子上小学。

刚开始还好,可时间一长,花钱的地方多了,感觉压力越来越大,吴玲就想做点事补贴一下家用,在超市做过临时促销员、精品店卖过衣服,可都因为挣得不多,还不能照顾孩子都一一作罢。

后来有一次,吴玲跟孩子一位同学的妈妈认识了,跟着她一起做白酒销售,工作和照顾孩子并没有太大冲突,干了差不多两年,吴玲虽然没挣到什么钱,但积累了一些销售经验,更重要的是认识了一些值得交心的朋友,从他们那里学到了很多为人处世、待人接物的宝贵经验。其中有一对年龄比吴玲稍大点的夫妻,把吴玲当成了亲妹妹,他们不光把教育孩子的心得教给吴玲,还毫无保留地把他们开店成功的经验传授给吴玲,让她有空就去店里学习,并鼓励她开一间属于自己的店面,说吴玲两口子为人都诚信、心善,还说吴玲的亲和力好,开店后生意不会差,更重要的是能全心全意照顾孩子。

就这样,和老公商量后,吴玲夫妻俩便在学校附近租了现在的门面做些特产、烟酒茶叶之类的生意。

刚开始的时候,生意挺难,没有固定的客源,都是些零零散散的客人。那时候的营业时间基本上都是从早上6点到晚上2点半左右,就是希望在挣够当天的房租后还能余点,虽然辛苦,赚得也不多,但好歹不用再骑着电动车东奔西跑,也不用担心孩子放学后家里没人,吴玲还是很知足的。

就这样秉承着货真价实、诚信经营、用心接待每一位顾客的原则,店里回头客越来越多了,吴玲夫妻俩的服务宗旨一直是只要在本店买的茶叶,喝着不满意,一星期之内无条件退换。时间一长,高、中、低档的茶叶都有了固定的客源。

“坐了老远的车来你家买茶叶,你家的茶叶好喝、对味、服务也好。”

“老板,前两年在你家买的特产茶叶送给外地的亲戚朋友,他们很喜欢,今年打算再买点。”

“第一次来你店里的时候觉得店面好小,感觉没啥好东西,没想到你经营得这么好,在你店里消费好几年了,从没失望过。”

……

听到这些话,吴玲心里特别高兴,感觉这些年的坚持都是值得的。

天道酬勤,相信吴玲的生意会越来越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