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万浪浪:用青春和奉献书写新时代奋斗故事

2022年06月28日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马莉
A+ A

初见万浪浪,他正急匆匆地往基建技改办走,歪着脑袋用耳朵夹着接听电话,双手翻着厚厚的资料,一边耐心解释一边翻阅对照,黝黑的皮肤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茂密的头发夹杂着些许白发,刚过而立之年的他,略显成熟与沧桑。 

今年是这个陕北小伙子在基建技改办的第九个年头,充满工作热情、怀揣赤子之心的他在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旬阳卷烟厂技改建设的道路上从未停歇。 

从“白面书生”到“黝黑汉子” 他把心留在了这里 

2013年刚刚毕业的万浪浪踌躇满志地从延安老区来到旬阳卷烟厂工作,土木工程专业的他,凭着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很快被借调到基建技改办负责项目实施。 

刚工作的几年,万浪浪也是满满的书卷气。在基建技改办的日子里,他发现书本上的知识要真正实施起来并不容易,在把“纸上谈兵”转化为“身体力行”的过程中,万浪浪主动跟着师傅深入现场,每个项目的立项、招标、实施过程管理、竣工验收等各个环节,他都认真学习、了然于心。 

2017年,旬阳卷烟厂开始一期技改,万浪浪开启了“周末不休息,每天延时下班”的工作模式。一天凌晨两点,相关方人员打来电话,说有一批基础建设急需的钢筋要入厂,万浪浪一听立刻来了精神。 

安保人员说:“这大半夜的,着急入厂出了问题咋办呢?”万浪浪气喘吁吁地说:“没事,我留下来跟着他们一起,您放心吧!”说罢便迅速办理入厂手续,每一车都认真核查。直到凌晨六点,所有物料已经到位,能够确保第二天的工程进度时,他才安心地回到办公室,转身又投入到白天的工作中去了。 

在一个个项目中摸爬滚打近10年,万浪浪从刚开始的稚嫩青涩到现在的多面手,这个土生土长的陕北汉子也多了几分旬阳特有的俊秀,增添了旬烟人敢闯敢拼、努力奋进的品质。 

20220624105023_gjsq7txniw.jpg

万浪浪。喻钰宝摄 

把工厂变成家 他把青春洒在了这里

“看,这就是我们厂的鸟瞰图,这里是智行广场,旁边是文化广场,后面是联合工房……”一谈起工程,一向不善言辞的万浪浪立刻神采奕奕绝。工厂基建工程在他的心里就像自己的作品,视若珍宝。这里是旬烟人的家,他要把家建设得更加温馨更加舒适,无愧于心,无愧于旬烟人。 

2015年工厂建设地面勘察,万浪浪不顾雨后泥泞,深一脚浅一脚在现场测量、采集、分析,一心只想着做好基础工作,全然不知鞋子裤子早已浸满泥水。同事们提醒他快回去换洗,但他却憨笑着拒绝,继续留在现场坚守。带着这股子韧劲,他负责的香精香料库、工作垃圾站和污水处理站等前期准备工作按期完成。 

凭着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多年的现场经验,万浪浪发现联合工房的地基处理方式可以进行优化,于是他连夜研究图纸,联系设计院,最终为工厂节约实施费用500万余元,缩短工期近2个月。 

常年的奔波忙碌,家庭是他这个硬汉内心最柔软的角落。妻子和7岁的儿子远在延安生活,儿子高烧41度,他在施工现场;儿子过生日,他在熬夜审图;视频里,儿子问他最多的话是“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呀?” 

每每谈到妻儿,万浪浪总是忍不住红了眼眶。多年下来,妻子也由起初的埋怨变成了理解,因为她知道丈夫心中充满了对自己事业的热爱。 

从青涩到沉稳  他把信念扎根在了这里

2019年,30岁的万浪浪向党组织递交了一份厚厚的入党申请书,这里面有他的决心与信心。 

褪去书生意气,更多的是肩上的责任。有时候万浪浪的信念就是挂在嘴边的“不行”。技改期间,他严格把关不留情面,施工现场环境复杂,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地基不合格不行,基础物资不到位不行,工人施工粗劣不行。 

而有时候万浪浪的信念就是一句“我来”。2020年疫情肆虐,技改面临巨大压力,相关方人员也遇到许多困难。他主动请缨,四处奔波为他们联系本地老乡租房,寻找就近餐馆用餐,与社区沟通进出,及时排除了对技改工作的影响。 

付出就会有收获,万浪浪负责的整体技术改造联合工房、生产指挥中心土建施工项目,获得“陕建省优秀工程设计奖”“陕西省建筑优质结构工程”、陕西省优质工程“长安杯”等荣誉。 

万浪浪的铁面无私与古道热肠,造就了他稳健、勇敢、不怕吃苦的性格,也在青年人中成为了佼佼者。在烟草行业还有许多的年轻人,扎根生产一线,勇敢超越,为行业的发展与未来的成就奋斗不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