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向我们身边的优秀党员零售户致敬!

2022年07月01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王洪莲
A+ A

在卷烟零售行业,有很多零售户是党员,他们热爱党和国家,不忘党员身份,特别是在经营模式上,仿效性较强。这些党员零售户可以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加强日常维护,支持烟草各项工作,遵守国家有关烟草的法律、法规,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积极承担起共产党员的社会责任,带领广大卷烟零售户,并积极主动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维护好卷烟市场的秩序和稳定。今天,让我们来一起致敬这些“身边的优秀党员零售户”吧!

王常悦:

一直在路上……

王常悦.jpg

开了13年店的王常悦是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从一名国企会计做了一名零售店主,刚开始只是为了生计,但在经营中,他慢慢发现,做生意跟做人一样,只要用心去做,小生意也能成就大梦想。

去年,王常悦的店扩大了经营面积,店堂窗明几净,商品琳琅满目,硬件条件得到很大改善,特别是那醒目的大灯箱,让进店的顾客有一种信心的力量。

2015年,龙口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积极建设社区特色终端店,打造“党员卷烟经营示范户”。王常悦的店成为第一批“党员卷烟经营示范户”和社区特色终端店之一。拿到这个奖励,给王常悦增添了荣誉感,也有了压力。“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就要起带头作用,不能只有头衔不做事实”。

打那以后,王常悦在烟草公司的联系下,加入了与当地贫困户一帮一活动,他对接帮扶的是一位贫困老人,老人家里还有一个小孙子,小男孩失去了父母,跟爷爷相依为命,王常悦每个月给他们送去现金、衣服和生活必需品,而且一直坚持到现在。

如今王常悦在当地的零售圈名气很大,不仅生意做的蒸蒸日上,而且也得到很多荣誉。在鲁产卷烟的推广上更是功不可没,连续三年都参加品牌年会,拿到很多奖励。面对这些成绩,王常悦却十分低调和谦虚,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我还需要不断的自我提升,作为一名卷烟零售户,在客户经理潘亚妮的指导下,我学会了很多推荐技巧,特别是推荐自己家乡的品牌,更有情感,也更带劲。我能有这些成绩,离不开身边的亲朋和领导的支持,我会一直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客户经理潘亚妮,对王常悦评价特别高,她说,能把生意和生活都打理的井井有条,有效益更有声望,有爱心常做善事的党员,王常悦是零售行业的楷模,值得每一个人学习,也应该顺着他的脚步一直走下去。

这不,王常悦刚刚收到市政府颁发建党100周年献礼画册和一本被评为“优秀党员”的荣誉证书,这对于王常悦来说,算是最好的礼物!

罗德顺:

心中有大爱,手中有行动

罗德顺.jpg

老罗名叫罗德顺,但他并不老,才43岁,认识他的人却都喜欢喊他“老罗”。老罗当过兵,因为一次意外受伤被迫退伍,他带着党员的骨气和一大堆荣誉证书回到了家乡,由于身体原因,开了一家卷烟零售店,至今已经干了10年了。

本来老罗开店收入也能让生活过的很安逸,但他却整天“不务正业”,谁家水管坏了,叫他去帮忙,谁家门坏了,叫他去维修,谁买的东西拿不了,他宁可不看店也要帮人家送回去……。特别是周边的同行,只要有困难,他都会义无反顾的出手相助。

在零售户诚信自律小组里有一个残疾同行,老婆出了交通事故,只有一个孩子还有智力障碍,一家人生活非常困难,老罗得知后,主动上门帮忙解决困难,打扫卫生,进货摆货,修理门窗。只要店里不是很忙,他就让爱人独自看店,他去邻居家帮忙。老罗还为组员安装了热水器,让妻子去帮忙洗衣服,做了好吃的,也会多做一些送过去。

同行逢人就夸赞老罗的为人,老罗却说:“我们是同行,但是却像新兄弟。”

有人很纳闷,“你开店就开店呗,干嘛那么爱管闲事?”

老罗不以为然,他说自己是党员,做这些不过是党员应该做的,不值一提。

老罗的名声在外,也是烟草公司嘉奖的重点对象。客户经理邹显政每次到老罗家店访都会与他探讨一些地产烟陈列的新花样。

这不,有新品刚上市,老罗家就有了货源,他开始跟邹经理交流如何做陈列才会达到最好效果,“老罗大哥,你真舍得打开啊,这个一盒挺贵的,你说拆开就拆开了?”,邹经理看着老罗毫无顾忌的打开一盒新品烟,便问到。

“不品尝人家咋知道好不好抽?推荐新品,体验品尝是最好的方法,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哈哈,我是找到窍门啦!”

这就是心里有大爱,手中有行动的零售店主老罗,你听听顾客、朋友和亲戚对他的评价,再看看他家单卷烟的销量,你就会知道一位党员发挥善良和爱心产生的巨大能量了。

王汉义:

平凡中的伟大

王汉义.jpg

在滨州佳怡水果市场内,有一位名叫王汉义的普通党员,年逾五十的他在市场做零售行业已经快20年了。

王汉义,家有兄弟姐妹4人,自幼家境贫困。2019年因为身体原因,从滨州刺绣厂下岗,王汉义自强创业,开了一家卷烟零售店,在卷烟推荐上一直跟客户经理学习经验技巧,把小店打理的井井有条,仅卷烟商品就给他带来很大效益。

脱贫后的王汉义并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只是默默无闻地用微光照亮他人。

王汉义的店铺后面属于老城区里,小区里住的大都是年纪较大的居民。有些老年顾客进店购物有困难,王汉义会主动给他们送货上门,还帮老人们代交电费,水费,这里面的老人都熟悉王汉义,并亲切的喊他“义小子”。

在小区里有一对老年夫妇,儿子因公牺牲,老两口成了失孤人群,随着年纪增大,生活会有很多不方便。有一次,老太太在家摔倒受伤,老头束手无策,没办法打了王汉义的电话,因为平时,只要想买东西,老两口会拨打这个电话,很快要的东西就送来了。

王汉义接到电话,得知情况,跟妻子二话不说,关了店门一起去了老人家,经过一番折腾把老太太送去了医院,还垫付了医药费。老太太住院的时候,王汉义跟妻子轮流看护直到出院。

王汉义了解了老两口的实际情况,帮忙找到政府,把老人送到福利院,安顿好老人之后,王汉义还经常去看望两位老人。

不熟悉的人以为王汉义是老人的儿子,知道后特别佩服王汉义两口子的做法。而熟悉王汉义的人却清楚,这些好事王汉义不知道做了多少呢!

十多年的坚守,诠释了王汉义一个又一个沁人心脾的感动瞬间。而王汉义并没有故意展现背后的光芒,而是把爱心给了身边需要照顾的人,把诚心献给了每一个进店的顾客。不仅赚了荣誉,更提升了生意。

王汉义常常憨笑着说:“这些都不值一提,作为党员,我只是尽了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回报社会而已。”平凡之中的满心感动、平常之中的满腔热血,王汉义用实际行动唱响了爱的奉献曲,也彰显了非公企业党员自尊自强、诚实守信、热心助人的美德。

李毅:

生意声誉齐共进

李毅.jpg

李毅在临淄化工二厂居民区做超市已经七年了,不仅生意做的蒸蒸日上,人缘更是让所有人都称赞。这得益于他勤奋好学,诚实守信的思想和无私奉献,善良热忱的爱心。

李毅身兼党员和组长的双重身份,在平时他时刻提醒自己要多奉献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诚信自律组长,他积极支持滋心逸家慈善活动,每年烟草公司组织的善款募捐活动,他都积极参与并带头捐款做表率,此外还积极参与困难零售户和贫困学子的走访、核实和慰问活动。

在超市附近有一家敬老院,每周李毅都会带着工具给老人们理发、剪指甲,还会给老人们买好吃的。节假日都会组织身边的人去敬老院帮忙包饺子。这里的老人都熟悉李毅,老人们主动跟敬老院的负责人说:“李毅这孩子心眼好,心地善良,咱们院里购买东西,咱就找李毅就行他家东西我们用着放心。”这些话是对李毅最好的褒奖。

在经营中,李毅也特别用心。平时散步的时候他都会去附近组员店铺坐一坐,聊一聊,跟他们说为什么要支持慈善活动,让他们了解到献爱心做慈善活动的真正目的及意义。

同行朋友们遇到经营上的问题也会主动找李毅帮忙,“李哥,看见你参加陈列大赛,我也想参加,但是我不会摆造型,想跟你学习学习。”

“这简单,一会我过去帮你摆放,咱们把重点品牌突出,层次分明,条盒清晰一定会通过的。”在李毅的帮助下,很多同行都参与了陈列大赛,并获得了奖励,大家都非常喜欢和尊敬李毅。

如今,李毅负责的互助小组的卷烟明码实价和慈善活动参与率给其他零售店主做了表率。在去年泰山联谊会表彰活动中,李毅荣获“最佳零售户之星”荣誉称号。

推人以诚,则不言而信矣。正因李毅的诚信待人之道,才会让生意稳步发展,才会让声誉欢呼鹊起。

李朝生:

一时烟火,一生精彩

李朝生.jpg

作为一个有着十几年党龄的老党员,荣兴超市店主李朝生一直有一个心结,那就是,怎样想法设法把自己的风帆和谐互助小组的每一个成员,都带成经营能手,和自己一样过上幸福富裕的生活。

李老板的店面面积不是很大,整理的却是井然有序,卖货的技巧在同行中也是首屈一指的,特别是在销售地产烟这一款,每年的进货量和利润点都会让人刮目相看。卖烟块当然也间接带动其它产品的动销,不错的收入让他一家人的生活幸福甜蜜。有时候开小组会议的时候,作为组长的李老板,一边苦口婆心地劝说组员一定要按照烟草公司章程卖烟,一边把自己多年的经验和心得传授给这些同行们。有的组员听了将信将疑,都知道同行是冤家,小组的成员都是离着比较近的店面,无形之中就成了最直接的竞争对手,难道会有人傻到吃饱了撑的给自己培养个竞争对手?

而李老板,却用事实给所有人上了一堂政治课,作为一名党员,时刻以大局出发,为人们服务,舍小我,成全大我,让所有人都富裕起来,才是一个共产党员所具备的基本品质。

离李老板最近的普润茶庄是新开的烟草专卖零售店,店主对使用云POS一窍不通,就连最基本的订烟和卷烟输入都不会,她也想着求教于李老板,但想着自己卖烟多了,间接减少了李老板的顾客,厚着脸皮张嘴,李老板也不一定答应,所以,虽然自己的销量上不去,也没敢求教。李老板从同行那里知道这个情况后,放下手中活,第一时间赶到普润茶庄,耐心教导女店主怎么使用云POS,并讲解多使用云POS如何换取积分,增加卷烟的订购数量,感动的女老板不知说什么好。

有一次女老板没有忍住,问他:“你这么费劲帮我,我的销量上去了,你的顾客不就少了吗,这笔账是否划得来?”

李老板咧嘴一笑,反问:“共产党员不都是这样干的吗?都为小家,国家还怎么进步啊,只要我的小组每个成员生意都欣欣向荣,累点我也知足。”

这就是李老板的党员情结,只做了一时的烟火,却留下了一生的精彩!

秦术军:

荧光之火,也可与皓月争辉

秦术军.jpg

“秦大哥,借你的电动三轮车用一下,我去拉个大件快递。”

“钥匙在车把上,你开走吧。”

“秦老板,借你的打气筒用一下,我电动车没气了。”

“你自己拿吧,还是门后面那里。”

像这样的对话,每天都在秦术军的店里上演。原来秦老板除了经营好他的超市之外,他总是细心地记住街坊邻居甚至是路人向他寻求过的帮助,他一点一点地备齐了他们所需求的东西。打气筒啊,气门针啊,他甚至还备齐了一套电动车补胎的工具,就是为了给邻居以备不时之需。有人笑他傻,有人嫌他多管闲事,但是他依然我行我素。他总是说:“我不但是一名店主,更是一名党员,我只是做我该做的。再说了,我店铺生意靠街坊,有能力帮助一下街坊邻居不也是应该的吗。古人不也是说,投之以桃,报之以李嘛。”

当然秦大哥除了热情帮助邻里之外,在大是大非上也不含糊。冠状病毒疫苗刚出来的时候,很多人犹犹豫豫不敢打,秦术军是他们社区第一个打疫苗的人,为此他老婆还和他吵了一架,他老婆埋怨他:“疫苗还不知道有没有副作用,你就不能等人家都打了,看看情况再打?”秦术军非常生气地说:“党和国家既然敢让我们打,那绝对就是安全的,我作为一名党员,我自己都不相信党,那又怎么能说服老百姓呢?”说的他老婆哑口无言。

付出总是有回报的,得益于秦术军的口碑,当他给大家推荐新品烟的时候,大家都欣然接受。而这款烟的高品质,又会引来消费者的赞美和回购,这样在秦术军店里就形成了这么一个良性的循环,所以他的生意是越做越红火。

“我是一名党员,我非常的自豪,但是党员对于我来说不只是一份荣耀,更多的是一份要求,一份责任。当然我也做不出什么丰功伟绩,我只能在我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努力服务好每一位有需要的人,不管他是我的顾客,我的邻居,又或仅仅就是一个过路人。我发的光如荧光之火,但是积沙成塔,全国成千上万的党员,终可与皓月争辉。”秦术军如是说。

我想我们的党之所以平凡而伟大,也许就是因为有太多和秦术军一样的人的缘故吧!

冯志江:

坚守初心 不负韶华

冯志江.jpg

通过几次优秀组长会议,我认识了江天经贸的冯志江老板,他在会议上有理有据,不卑不亢的发言博得了领导的赞赏和同行们一致的认可。这让我有了去他店里观摩学习的兴趣。

江天经贸在足球起源地临淄的牛山路东首,店面不大,装修的很精致,走进店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整洁的烟草柜台和摆放有序的红酒展示柜,各种高档卷烟,名贵红酒一应俱全,一走进店里,就会让你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更能勾起购买欲。我去的时候冯老板和爱人正在喝茶,夫妻俩属于那种生活很有情调的人,面带微笑的接待了我。

经过攀谈才知道冯志江老板是一名共产党员,从1998开始在奥德隆利群从事卖场经营与管理,先后任店长、主管、主任等职务,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店长,优秀共产党员,整个青春都奉献给了奥德隆和自己所热爱的零售事业,荣誉属于过去。2016年独资成立了江天经贸有限公司至今,主要从事烟酒经营。

凭借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先进的经营理念,被推选为诚信自律小组组长,联合诚信自律小组主任,在日常经营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尽心尽力的带领大家共同维护市场秩序,让整个小组成员抱团取暖,合作共赢,指导组员拼单非烟商品订货合作,组员有难题有困难总是认真帮扶。这让大家对他竖起了大拇指,他回答只有一句话:“我是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

冯老板的店周边有很多小区,他们夫妻俩对于社区内的孤寡老人实行记录在册、送货上门服务,不管任何时候只要一个电话,他们就会放下手里的活计把顾客需要的东西送到家里,遇到居民家里有困难也会尽心尽力的去帮助解决。疫情期间他们又担当起了义务购货员,利用自己经营上的货源渠道,帮社区居民解决衣食住行的难题,经营空闲时间参与社区执勤服务,对社区执勤点捐款捐物,受到了一致好评,可他还是那句话:“我是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

宅家躲疫期间很多零售户很迷茫,他就在钉钉成立了江天经贸讨论组,线上给大家传授经验,让很多零售户足不出户就解决了困难,有一个零售户在订烟时支付系统出了问题,他远程协助帮对方支付成功,像这样的琐碎小事他总是很热心很认真的去帮着解决,当有人问他这么付出图什么的时候,他说:“我是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我的初心。”

正和他聊着进来一个顾客,是单位招待要用烟问他有什么好的建议,冯老板很耐心细致的说:“要让我推荐,你要么用泰山,要么用黄鹤楼,泰山是咱们山东的地产烟,山东人就要抽山东烟,黄鹤楼是湖北的,今年的疫情他们损失很大,咱们就要发扬大爱精神多支持湖北的卷烟。”

是啊,大爱无疆,一个普普通通的党员,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初心,这样的大格局是我们每一个零售户应该学习的楷模。

王玉君:

一颗红心献给党

王玉君.jpg

每天开门营业之前,擦拭干净“党员卷烟经营示范户”牌匾和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等,佩戴好党徽,重新换一下卷烟的陈列造型……这已成为龙口市黄城叁拾柒度店主,党员零售客户王玉君的日常经营习惯。

2009年,王玉君退休后与家人商量,决定开一家烟酒日杂店。开店之初,由于缺乏经验,加上市场竞争激烈,生意并不是很好,刚开始,王玉君觉得自己是不是选错了?后来,在一次品牌宣讲会上,王玉君听到老师的演讲,知道了“不服输不言败的精神”,何况自己还是一名党员。

于是,王玉君开始改变,从软件,不断的学习推销技能,掌握好商品的全部特性,还会根据不同消费群区分来推荐商品。像推荐地产品牌一样,王玉君把该品牌系列的号牌全部上柜,并能一一说出这些号牌的价位特性,让顾客轻松认识并接受。由于王玉君掌握的知识多,还经常被邀请参加知识竞赛,获得很多奖品。

后来,小店慢慢成长起来,王玉君发现,周边小区入住率已经非常多,属于快捷、追求高端时尚的消费群体,王玉君果断更新思路,把硬件设施升级,原来的小店改成烟酒专卖,店内店外重新装修,一下子提升了档次。但诚信经验,不低价竞争的原则始终坚守。

烟草公司在成立自律互助小组前期,很多零售户都不理解,也不响应,王玉君首先了解了自律小组的作用是让同行之间和谐相处,抱团经营,达到合作双赢的目的,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好事。于是,他开始一家一家店上门做思想工作,发动周边的零售客户加入。很多人都说同行是冤家,可王玉君不这么认为。他说:“我们同行之间既是竞争关系,也是合作伙伴。大家完全可以互帮互助、互相监督,维护同一个市场的有序竞争,这样大家做生意才会共赢。”

说起王玉君,同组的零售户们一致声音:“王哥经常跟我们交流,耐心讲解条包同价的好处。在带头规范经营的同时,一直不厌其烦地努力着。现在,我们都能坚守价格,大家卖烟都能赚到钱了,是烟草公司和王哥的功劳。”

其中一位受过王玉君帮助过的零售户感动的说:“当初家里遭遇火灾,王哥不知道如何知道的,不仅跟烟草公司反应情况,还亲自到我家看望我,并送来1000元,烟草公司也给了我很大的关照,真是不知道该如何感谢王哥。”

“提这些事干嘛,有困难大家相互帮助是人之常情,何况我还是党员,应该要对得起这个称号。”王玉君说。

如今,走进王玉君的烟酒店,红色的党员示范店形象标识、整齐的卷烟陈列和醒目的“公开承诺书”,无不吸引着进店的顾客驻足。王玉君说:“很多顾客知道我这里是示范店,对我很信任,店里人气也更高了。我非常珍惜这个平台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也会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与大家一起发展进步。”

在烟草公司举办的年终零售客户大讲堂上,王玉君与很多零售户分享了自己的经营心得,而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一个红心献给党!”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