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吴国瑞:犟人·将人·匠人

2022年07月21日 来源:红云红河资讯平台 作者:高玲玲
A+ A

回望来时奋斗路,不负青春与韶华。今天要为大家分享的这位主人公、最美劳动者是来自卷包车间乙工段的一位年轻有为的机械修理工。他与新疆卷烟厂相识、相拥、相伴已十载有余,见证着新烟的蓬勃发展,自己也在新烟的培养与历练中,褪去“犟人”稚嫩,成长为如今能独当一面“将人”,而“匠人”才是他为新烟为之奋斗的终极目标。

微信图片_20220719093456.png

犟人

长相略显成熟,典型国字脸;外形高拔直挺,行事雷厉风行,遇事沉着冷静;工作满脸严肃,却处处暖心,这是“犟人”——吴国瑞留下的最初也是最深刻的印象。

2009年7月,刚入职的他有着大部分学徒们惯有的紧张无措、眼神懵懂,但心里却有着不服输不气馁的倔犟劲儿。其实,吴国瑞学习特爱动脑子,师傅不让新人上手,他就观察,遇到问题,师傅怎么解决,他就用本子记下来,记得问题多了,他就学到很多。

凭着过人的努力勤奋和刻苦钻研,短短两个月他已经成为了包装机的一名主挡。吹车不留死角、保养设备认真负责、把控质量严谨仔细……每日对设备的精益求精换来的是2010年挡车效率全车间第一名!吴国瑞总是说技术和经验都是一天天的积累起来的,不要因为每天都重复做而对工作质量打折扣,要有“犟脾气”,设备有问题就要犟着修理工解决,过程中产品包装有任何质量隐患就要犟着停车检查,不能为了产量而舍质量这个大头。

微信图片_20220719093500.png

挡车,岂能满足年轻气盛、心有抱负的吴国瑞,他心中早已埋下了修理工的种子,他要做一名为设备保驾护航的“大将”。

将人

学机械的他,修理工是他入职的梦想,这个梦想直到今天也是初心不改!确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吴国瑞赋予了“青春正当时,不负韶华梦”他独有的诠释,2011年4月开始学习机械维修,6月开始成为修理学徒,2012年年底正式成为一名机械修理工。

卷包车间不管设备是否运行,作为机械修理工都要对设备的状态了如指掌,检修维保、预防维修;运行时更要紧绷神经,高速飞转设备容不得我们半点懈怠,要做到对生产设备一丝不苟,才能保证对质量的严谨把控!

十年的历练与成长,吴国瑞早已成为能独挡一面的“老师傅”。有时设备一坏,有的职工就很着急,“吴师哥,设备坏了,怎么办,又该影响产量了。”他半开玩笑“你们天天上班跟打了鸡血似的,不要着急,淡定,一会儿就好”。确实,吴师傅的修理技术还是很高超的,只见他不慌不忙先观察了一番,然后扳手一动,螺丝一拧,设备又恢复了最初奔跑。随后又在设备旁边观察了好久,确保设备不再出现问题,这才掸掸身上的灰说“着啥急嘛,看吧,设备不是好好的。”然后挥手呵呵一去!但是有时候他也会碰到自己无法解决的难题,趴在设备上一趴就是一个班,直到彻底解决问题,让他去休息会的时候他总是摇摇头,说是先去洗把脸,清醒点,思路更清晰。

微信图片_20220719093505.png

吴国瑞常说只要进车间,上机台,就要化身战士,与时间赛跑,与故障斗争。拿出责任和担当为每一包卷烟的质量保驾护航。如今,他名副其实地成为了一名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将人”。

匠人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传统的“工匠精神”强调的是继承,而新时代的“工匠精神”强调的则是在继承基础上的创新。

作为新烟的一名基层维修工,“匠人”是吴国瑞工作追求的最高目标,也是给予他向前奋进拼搏的不懈动力。他不仅仅满足于工厂和集团的“技术能手”,他要成为集团“劳模”张建强师傅那样,集团“三八红旗手”王冠芬师傅那样,厂级“劳模”翟立峰师傅那样,几十年用无悔的青春书写着对新烟的忠诚和感恩,用奋斗书写幸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