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路国行:和衷共济战疫情 守望相助显担当

2022年05月3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于富冬
A+ A

今年3月,山东济南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山东中烟济南卷烟厂制丝车间深入贯彻落实厂党委工作部署,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丝车间主任、党总支副书记路国行积极组织、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带领车间全体员工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疫情防控和完成生产任务“两不误”。

路国行认真查看烟丝质量。

保质保量 稳步有序完成生产任务

4月11日,是制丝车间清明节假期后开工的第一天。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路国行在和家人简单说明情况后,便带着铺盖到了厂里,做好驻厂准备。从那一天开始,他吃住都在厂里,和其他同事一起并肩作战,开始了“封闭式”作业。他说,“作为车间主任,要在关键时刻顶上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有奉献精神,要起到表率作用。”

路国行(左)在查看车间设备运转情况。

为了全力保障卷包烟丝正常供应,路国行合理调度工作人员和各方资源,快速响应、优化调配,实现生产“零延误”。在他的带领下,制丝车间克服重重困难,齐心战疫、全力保供。不少职工因居家隔离无法到岗,路国行经常半夜还在工段长办公室紧急调配人员、作出排班调整。面对临时组织起来的生产人员,他耐心细致地告诉每一位员工,要严格按照车间制定的生产风险防控措施把好质量关,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

贴心服务 积极做好职工人文关怀

为了使职工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路国行带领车间疫情防控网格员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为职工送去关怀和温暖。他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到岗位上了解职工的需求和困难,帮助职工排忧解难。针对因岗位需要封闭在厂里的职工,他及时了解其家庭诉求,第一时间给予关怀和照顾,助解除后顾之忧。

安全至上 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

面对疫情,制丝车间做到科学应对,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开展全员摸底排查,建立职工健康管理名单,按要求做好人员健康管理,加强场所通风消毒,保证车间内安全生产。“在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这是路国行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针对每日的疫情排查,他提出以班组为单位,建立9个网格专项防控小组,制定《制丝车间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及要求汇编》,修订疫情防控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做好疫情防控统筹安排;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严格落实到位,有情况迅速反馈,时刻保持防疫警惕,切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路国行与同事一起商讨安全生产事宜。

“战疫路上,我们都在勇毅前行,没有什么惊心动魄,唯有守望相助的温暖。”路国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就这样,他在车间和同事们奋战了近一个月。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路国行和众多山东中烟人一样,舍小家顾大家,充分发挥车间带头人和主心骨作用,坚守岗位带领大家奋战在生产一线,做到车间生产和疫情防控同步推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