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张健伟:以诚为本 和谐共进

2022年11月21日 来源: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A+ A

在广东省广州市卷烟零售市场,张健伟是一位赫赫有名的“大腕”。1999年,他跨界进入卷烟零售行业,成为广州零售品牌俊涛连锁的创始人,如今已拥有20家门店。

跨界转行迅速成长

张健伟原本从事建筑装修,因为应酬多所以时常与烟酒打交道,那时,他便对湘产卷烟情有独钟。后来,张健伟放弃了熟悉的装修生意,跨界从事卷烟零售。当时,他的爱人赋闲在家,而张健伟因为工作应酬日常的烟酒需求量也很大,于是夫妻俩经过一番商量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开起了店铺。

半路出家、转换赛道、经验不足,张健伟不可避免地出现了“水土不服”。加之当时市场竞争激烈,跟风经营让张健伟一度陷入困境。这当头一棒敲醒了张健伟,他知道必须先学习卷烟零售知识。

于是他静下心来,白天集中精力忙业务,晚上拿出时间学习,虚心向经营经验丰富的同行请教,积极参加烟草公司开展的卷烟零售客户培训,踊跃参加烟草工商企业组织的卷烟零售终端座谈会、现场交流会等。

张健伟去参观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车间,了解卷烟生产工艺,感悟品牌文化的魅力;他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熟悉卷烟经营技巧,了解不同品牌背后的文化及产品特性等。慢慢地,张健伟掌握了现代卷烟零售、真假烟鉴别等知识。

经过不断地学习新知识,紧跟时代的步伐,张健伟将俊涛连锁店从一家增加到两家,两家变三家……发展到如今的20家门店,遍布广州各个区域。

诚信经营方得始终

诚信是经商之基。张健伟始终坚信:吃亏是福,生意场上风云难料,不讲诚信,早晚要吃大亏。只有根基牢、声誉好,才是店铺生财之道。

张健伟经营的每家店铺都坚决做到亮证经营,陈列柜台张贴着正规销售渠道的标识,做到物优价实,在周围树起了良好的店铺口碑,赢得了顾客的青睐。

多年经营,练就了张健伟的一双“火眼金睛”,他能从不同品牌条包上的暗纹识别真假烟。正是靠着这手绝活和连续20余年从无出售假烟投诉的记录,张健伟被顾客亲切地称为“张正品”。

不仅如此,为了让顾客买得放心,在经营中张健伟承诺店里售卖的所有商品,只要顾客有需求规定时间内都可以进行退货或更换。

规范经营行稳致远

“老板在生活中不拘小节,但在经营中却是一个一丝不苟、毫不含糊的人。他常说规范经营是卷烟零售的命根子,店铺经营行稳才能致远。”俊涛连锁门店负责人李战武说。

在俊涛连锁店,员工的用语、行为要规范,要时刻牢记守法经营。在张健伟的言传身教中,大家逐步将规范经营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连锁店的员工流动性大,但张健伟始终坚持进行岗前培训,规范经营意识不达标者不能上岗。同时完善进货渠道管理、价格管理、监督管理等一整套规范的运作流程,在经营中自觉抵制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行为。

“在沟通服务、文化践行中,我不断深化对品牌的认知,也在潜移默化中认同并践行着。”作为零售客户诚信互助小组组长,张健伟带动周边同行一起遵纪守法、诚信经营。

对未来经营,张健伟有自己的期待。“现在许多湘产卷烟已经在广州上市,希望湖南中烟可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让更多零售客户从中获益。”张健伟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