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江西中烟南昌卷烟厂王华荣:甘为孺子牛

2023年01月04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洪发平
A+ A

20221228155133_eew3yn15mo.png

王华荣正在核对生产计划

“作为一个基层管理者,实际是广大职工的服务员,服务于班组员工服务于生产。”他如是说道。近期正值江西中烟公司南昌卷烟厂年元春保供备货的紧张时期。有道熟悉的身影一直在生产一线来回奔忙,他戴着一副黑框的眼镜花白的头发却显得格外精神。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在车间里总是远远的就能够听到他爽朗的笑声。他就是南昌卷烟厂制丝车间乙班代班长王华荣。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1996年,他一毕业就进入南昌卷烟厂从一名普通操作工成长为一名带班长。2004年从一名操作工变成工艺员,在工艺员岗位勤勤恳恳工作13余年。2018年1月在全车间带班长岗位竞聘后一直担任班长至今。他带领班组超额完成车间交办的各项工作。朝乾夕惕功不唐捐,他个人获得三次工会积极分子、五次优秀员工。他带领班组获得2020年南昌卷烟厂质量信得过班组第二名、2021年南昌卷烟厂优秀班组。

凝心聚力,强根铸魂

他在乙班支部党小组会议上、班组会议上、让班组员工思想紧紧团结在党的旗帜下。他始终跟党走依托制丝党建平台带领班组匠心制丝。他倡导老带新做到“1+1”大于2,老员工责任心强经验丰富新员工学习能力强,像开切丝机的龚建华和李乐是一对老带新的典型面对技改后的新设备两者相互补促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他事必躬亲日行两万步用自己的双腿丈量车间只为生产保驾护航,率先垂范带动班组员工焕发不一样的精神风貌。班组微信群里时不时弹出王华荣的表情包与广大班组员工打成一片营造良好的班组工作氛围,好的工作氛围利于提高班组凝聚力。

冲锋陷阵,保产提质

他每天提早半个小时到办公室,核对生产计划、了解设备运行情况、接收工艺相关最新通知。为保证准时化生产、产品质量和卷包烟丝供应,现场一有故障第一时间奔赴一线。有一次烟丝房故障箱子倾斜,重达600公斤的一组箱子。他二话不说召集班组员工一起赶往烟丝房,扶箱子时他青筋暴起脸涨得通红,随着声音123起箱子扶正了。王华荣说道“遇到困难时班组是铁板一块岗位不分彼此”。对于其他故障班组解决不了他主动协调技术人员共同解决问题,力求最短的时间解决故障将设备的影响降到最低,保障生产的准时化和提高质量。在日常工作中提升班组战斗力,他带头冲锋组织党员先锋突击队和班委线段长开展攻坚克难的工作。在工艺关键参数、基础性保养、专项保养、迎检保养等他带领班组发力,圆满完成上级布置的任务班组多次排名第一。

关怀员工,暖心服务

他时刻牵挂的班组员工对生病的员工嘘寒问暖,发放防疫物品坚强班组信心以实际行动战疫情保春供。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如何穿针引线承上启下他有绝招,做一个有温度的“服务员”。开展工作时他主动换位思考,他宁愿自己吃亏也不让大家吃亏,他总是把班里员工的需求放在心上。中午生产忙碌时采取换班吃饭,确认所有员工吃过后他最后一个人去吃饭,把员工和生产放在心上恪尽职守。工会的建言献策时他也是最积极地参加,其中“制丝车间各班重点岗位操作人员定期培训交流的建议”被江西中烟公司采纳,切实关注员工培育和发展同时提高班组生产保障能力。在班组员工的心里一致认为他是令人信赖的班长,在家人眼里他是一个时刻把工作放在第一位的人,他常说工作还有很多做得不够好同时对家庭亏欠太多唯有坚持不懈迎难而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