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朱刚琴:追求卓越 精致生活

2023年03月09日 来源:人民日报社 中国经济周刊 作者:张笑笑、徐朝阳
A+ A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

20多年来,朱刚琴始终保持兢兢业业、细腻专注的态度认真工作;向善向上、精致热情的姿态享受生活。

一提起朱刚琴,所有的同事们无不拍手称道:“朱刚琴不仅是一名践行劳动精神的基层客户经理,还是一个兢兢业业的业务带头人、领头羊。先后获得了优秀员工、送货能手、金雁先锋等荣誉称号。既是她本人的荣誉,也是单位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值得点赞。”

用毅力坚持 不让须眉

“当时,我就是每天只要有空闲,就会在那背代码,抄写一遍背一遍。”一谈起当年背代码的情形,朱刚琴沉思后说。

不同于现在的线上订单,方便、快捷、高效。以前,每次出去都是用便携式的POS机,通过手工输入代码的方式为零售户开具订货单据。作为业务代表的朱刚琴不仅要熟悉辖区每个客户信息,还要记得所有的代码。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朱刚琴硬是把所有在销品规代码都装进了自己的脑子里,每一次只要客户报出需要的品牌,她就能快速输入POS机。因此,同事们都称其大脑里装着一整本“新华字典”。在她从事业务代表的两年时间里,却没有出现过一次差错。

2005年,朱刚琴调配到送货部,作为一名分拣员,工作到凌晨也是常有的事。两年后,又转为送货工作,在之后的工作期间,她扭伤过脚,撞伤过腰,单次可以拿起4个烟包,丝毫不比男同事逊色。

“作为一名女性,在体力上虽然比不了男同事们,但我相信,只要坚持,一定能出色地完成工作。”

用细腻专注 追求目标

2016年,朱刚琴因为工作需要调往市场部担任客户经理工作,当时,作为市场部里唯一的一位女同志,市场部里的物料出入库以及分配发放均由她负责。这时,女性所特有的细腻在她的身上展露无遗。每次有新物料到了,其他同事都早已下班,她总会等同事们都离开后才开始核对。

1677132914665.jpg

朱刚琴正在和同事一起为零售户整理货架

“我觉得第一时间做好登记,并尽快分配好,这不仅方便同事们发放,也能让零售户早一点使用。我晚点下班不碍事。”

2018年,正值行业开展数字化转型,现代终端建设提上日程。万事开头难,面对新的挑战,朱刚琴迅速研究管理办法,吃透内容。面对有疑惑的零售户,她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地解疑答惑。对有建设意向的,上门和零售户商讨建设方案,敲定整改细节。

“朱经理,这么大雨你还来?”老板笑呵呵地迎她。

“对呀,风雨无阻嘛!”朱刚琴回答道。

朱刚琴,作为浙江省东阳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的基层一线客户经理,细腻的性格在她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也正是由于她细腻专注的个性,最终达成了各项工作目标。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她始终以细腻专注的工作态度要求自己,各项工作成绩突出。并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不遗余力地帮助其他同事。作为一名老员工,为了让新入职员工快速熟悉岗位,她总是会把那如数家珍的工作心得毫不犹豫地分享。

朱刚琴说:“传帮带,就是相互学习。我对于他们,既是师傅也是良友,他们身上也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用似火热情 精致生活

“作为社会的一份子,传递爱心、传播文明,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也是应该的。”

朱刚琴出生在浙江省东阳市巍山镇边上的一个幸福的家庭,小时候,父母常年在外做工程,从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爷爷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助人为善是立身之本,尽自己能力去帮助别人,就会从中收获快乐!”爷爷就是这样教导父辈的,而父辈也是这样教导朱刚琴的,也因此在心里埋下了一份爱心。

1677132929411.jpg

空闲时间,朱刚琴和志愿者们一起帮助农户抢收补种农作物

如今,作为一名母亲的她,总是会把自己家小孩穿不到衣服,清洗干净后,再收拾好送给那些条件差的家庭。也经常会参加当地公益组织开展的各种公益活动。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奉献自己的爱、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在参与志愿服务中,尽己所能地帮助他人,传播正能量,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一份力量。

随着,红色驿站建立工作的开展,每到周末,朱刚琴都会来到红色驿站里,协助党员零售们一起,给户外工作者提供帮助。她的零售户都笑称朱经理最喜欢“加班”了。

1677132938924.jpg

朱刚琴正在红色驿站内帮忙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同样,工作再忙,她也会给自己留点空间给生活充电。

“现在的人们生活都太忙,应该给自己留点慢节奏。”空闲时间,她就会带着孩子一起出门游玩,逛逛博物馆感受文化魅力,或游嬉于山水之间领略祖国大好风光。周末还是她雷打不动的美食时间,三角叉、麦角等等,这些地方特色美食对她来说都不在话下。

“我的名字叫刚琴,那我肯定要把自己弹好喽。不管什么调,我都能搞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