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曲立彦:用实干担当铸就“一甲”品质

2023年08月2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慧萍
A+ A

2018年,曲立彦成为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州卷烟厂卷包车间主任。5年来,他带领车间荣获“山东省创新型班组”称号,自己也被评为“山东省新时代岗位建功劳动竞赛标兵”、青州卷烟厂“优秀共产党员”。

一项项荣誉的取得,饱含着曲立彦和车间员工的艰辛付出,也见证着他带领团队砥砺奋进的故事。

夜以继日的“奋斗者”

2022年年末,青州卷烟厂采取封闭生产模式。曲立彦带头驻厂,精心制定车间封闭生产工作方案,全面负责生产经营保障和后勤保障工作,通过落实制度与标准,保障设备健康运行、产量稳定提升、质量过程受控、安全有序监管。在那段日子里,他带领团队鼓足干劲、奋勇争先,圆满完成年度生产任务。

今年6月1日,卷包车间生产运行模式由“三班两运转”变为“两班两运转”。在此前的1个月里,曲立彦带领车间班子成员理清工作思路,多次对调整方案,针对富余人员成立生产保障班,要求每天提前1小时完成班前保养,周日完成设备周保。同时,车间还扩大机台开台面,排产由14组设备增至17组设备,各机台时产能均实现提升,为降耗提供了基础条件。

身先士卒的“领头雁”

“作为车间的‘领头雁’,任何时候都不能缺了担当精神,忘了肩上的责任。”曲立彦说。

近年来,卷包车间从实际出发,依托创新工作室构建创新阵地,营造创新氛围,寻求创新方向。他们采取“交任务压担子、领项目破难题”的交办方式,不断培养员工的创新思维,针对管理、安全、质量、设备等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自主改善、技术创新、QC攻关,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在曲立彦的带领下,2022年,卷包车间2项QC成果获山东中烟三等奖,1项六西格玛项目获中国质量创新与质量改进成果发表交流活动示范级成果,1项现场管理课题获国家示范级成果,4个创新项目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023年上半年,卷包车间2项QC成果分获山东中烟一等奖、三等奖;1项六西格玛项目获2023年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推荐成果发表交流活动优胜级成果……

曲立彦(右)正在指导年轻员工检查内衬纸成型质量。冀春晓摄

弦歌不辍的“耕耘者”

人既尽其才,则百事俱举。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需要大量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在曲立彦的带领下,卷包车间拟定了“峰巢”工匠创新工作室管理制度,以“峰巢”工匠创新工作为载体,以劳模或高技能人才为带头人,选拔具有一定理论水平、业务专长、创新能力的维修人员加入创新工作室,形成工作室核心团队。同时,工作室还充分发挥工匠技术优势和模范引领作用,通过“精英工匠”人才培养模式的建立,培养了一支敢拼搏、懂技术、善创新的员工队伍,形成机电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创新工作格局,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近年来,卷包车间有1人被授予“山东省劳动模范”称号,1人被评为“齐鲁工匠”,1人被评为“山东省创新竞赛优秀职工”,1人被授予“潍坊工匠”称号,2人被评为山东中烟“技术能手”,8人被评为“潍坊市青年岗位能手”, 1个创新工作室被评为“山东省示范性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