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潘日洪:乡村振兴路上的开荒牛

2023年09月21日 来源:中新网江西
A+ A

潘日洪,江西省抚州市烟草公司乐安分公司派驻在乐安县罗陂乡云下村乡村振兴的“第一书记”,有着在山区农村生活近三十年体验的他,对于广阔的山野乡村有着天然的亲近感,作为一名烟草人,面对淳朴的乡村百姓更有着高度的责任感。

图为潘日洪查看双孢菇出菇情况

图为潘日洪查看双孢菇出菇情况

弘扬美德  传递爱心

担任罗陂乡云下村驻村第一书记以来,潘日洪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在一如既往地兢兢业业地干好本职工作之余,心中时刻惦记着帮扶对象的“冷暖安危”,真正沉下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身边事”。在不到短短的两年驻村工作中,先后为村内3名困难群众筹集救助金1.2万余元,陆续收到各类锦旗四面,用实际行动获取一名驻村干部“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好口碑”的称赞。

图为潘日洪指导村民修剪弥猴桃枝条

图为潘日洪指导村民修剪弥猴桃枝条

清廉履职  实心为民

潘日洪始终以保障和改善民生  落实党的惠民政策、帮助村民解决“急难愁盼”为己任,不定期、不定时地将党的“富民、暖民、惠民”的政策精神与法规知识及时普及到帮扶对象,鼓励引导他们,积极奋发地用双手结合好政策,把日子过得更好;今年6月份,潘日洪组织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全村768户农户的家庭收入、教育、医疗、住房、饮水安全及家庭支出等进行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的集中排查,经查,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全县中上等水平,教育、住房、饮水安全100%达到标准。

图为潘日洪查看水稻病虫害防治工作

图为潘日洪查看水稻病虫害防治工作

学有所钻  乐于奉献

乡村要振兴,群众要致富,产业是关键。依托多年积累的农业经验,潘日洪积极协助云下村通过土地流转、发展特色乡村产业等方式,因地制宜探索多种模式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今年年初,他带领引导云下村村民种植烟叶320亩、种植白莲230亩、养殖小黄牛210多头、土黄鸡8万多羽等,为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为一位一辈子与“农”打交道的烟草人,他深知想要高质量发展产业,基础设施必不可少,通过向上级部门积极沟通,四月份争取到5.9万元资金,有效解决完善了村中一些基础设施,得到了广大村民和党员干部的充分肯定。

脚下踩有多少泥土,心中就积淀多少真情。潘日洪同志作为群众眼里的“引路人、好能手”,组织上“信得过,靠得住”的驻村书记,他身上不仅折射出新时期烟草人的别样风采,更展现出新时代烟草人的责任与担当,他是当之无愧的榜样标杆,更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开荒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