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刘金刚:维修一线的“追光者”

2023年09月2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曲坤
A+ A

刘金刚,是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州卷烟厂制丝车间维修班班长。1986年参加工作的他,不善言辞,在维修技术领域却是百里挑一。山东省轻纺行业齐鲁工匠、潍坊市有突出贡献技师、中国管理协会年度设备技术能手、青州卷烟厂优秀共产党员……每一项荣誉,都是他坚守一线、砥砺前行的印记。

“医生是给人看病的,我是给机器看病的。人不舒服了能说出来,机器病了,只能用经验和技术去把脉问诊。”刘金刚说。从事生产一线设备维修工作是个辛苦活,设备哪里有故障哪里就有刘金刚的身影。

一次,维修班接到生产班次打来的紧急电话。刘金刚闻讯赶到现场后,仔细检查设备各个零部件,发现是球阀损坏,需要进行更换。更换球阀的作业空间狭小,并且球阀温度较高,拆卸难度很大。经验丰富的刘金刚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更换好了球阀。汗水顺着他的发梢、脸颊滴下来,可他的脸上却洋溢着成功的喜悦。

刘金刚正在检查设备紧固状况。

“自己的技术再好,也不能保障所有设备不出故障,只有让更多人掌握技术,企业才能发展得更好。”凭着这种理念,刘金刚总是把自己的绝活倾囊相授,带动班组整体技术水平不断提升。日常工作中,他实行“老带新、结对子”工作法,每次分配工作任务的时候,安排技术好、负责任的老员工与青年员工一同维修,在实践中促进青年员工技术水平提升。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刘金刚经常这样对同事们说。2015年,“刘金刚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成立。他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创新工作室带头人作用,努力打造一支集学习、工作、改进、创新于一体的优秀团队。自2018年以来,刘金刚主持并参与的创新项目达20项,成功获得4项专利授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