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程盛峰:坚守初心 默默奉献

2023年09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黄友荣
A+ A

程盛峰自2001年4月进入江西省九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从市局到庐山市公司,从市局机关到营销网点一线,他秉承着军人退伍不褪色、爱岗敬业的精神,默默无闻地工作了二十多个年头。环境、岗位的变更丝毫没有影响到他对工作的热爱,始终紧跟行业发展步伐,顺应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各项工作。

261d7b7445606bc1d01af3973685b7e.jpg

二十多年来,他始终做到爱岗敬业,尽心尽责、全身心投入,以出色的业绩上交了一份让同事们敬佩、让公司满意的答卷。因为他清醒的认识到烟草行业发展的日新月异,需要用先进的营销理念来充实自己,用知识来武装自己。所以,他在认真完成繁忙的一线营销工作的同时,坚持广泛阅读与烟草行业营销相关的各类书籍,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为更好地做好营销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在狠抓理论学习的同时,他还注意总结实践经验,把学到的先进的营销理念和品牌培育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去,取的了较好的工作成绩。

在2023年的书记领航工程“圣地中国红 靓丽星子镇”工作推进中,他管辖的片区—星子镇被作为第一批示范街进行打造,星子镇是全城出名的老旧街道,又属于乡镇地区,客户素质参差不齐,在工作推进中,他秉持着岗位责任和担当,一次一次的客户沟通中,他无畏风雨,也不惧在示范街打造中遇到的艰难险阻。

在与兼营蔬菜和卷烟的客户陈星明的沟通中,程老板在原有环境中习惯了,实在不愿意改变固有形态,他说:“我这样挺好的,虽然看着挺乱,但是我自己也知道东西在哪儿,老客户们来了自己拿了东西跟我说一声就行,我一样的赚钱啊,不改不改。”

程盛峰苦口婆心:“你把卷烟出样整齐了,自己心里有数,消费者进来心里也舒坦,来的次数也会增多,以前的熟客更愿意来,生客冲着你的经营环境也愿意光临,这不比你现在这样的经营环境好吗,做生意就是要盈利啊,客人多了,盈利就会增长啊!”说着,就挽起袖子,弯腰整理起老程的店铺来。

他把蔬菜和肉类分类摆放,码放整齐,把烟按照规范出样进行展示,忙了大半天,看着整齐有序的商品陈列,把老陈惊呆了,看着汗流浃背的程经理,老陈有点不好意思,他说:“真是太麻烦你了,我自己来自己来。”有客户走进来:“哟,老陈,这么整齐干净,看来我要多买点啊,这么干净的时候我怕以后碰不到啊。”老陈尴尬的回应:“是烟草的程经理帮忙整理的,以后你常来,我会每天保持干净整洁的!”

打那以后,老陈的菜摊顾客络绎不绝,卷烟销售也越来越红火,看见程盛峰也是充满感激:“程经理,真是太感激你了,整洁干净出样真的更多盈利,现在我忙都忙不过来,客户都说我这干净,肯定菜也新鲜呢,太感谢你了。”程盛峰笑着回应:“你们的满意是我们的最终目的,你们盈利我们也高兴,继续保持啊!”

如此类似的例子不胜枚举,在程盛峰的着力推动下,星子镇示范街形成了统一的靓丽出样形象,从前的脏乱差变成了现在的高大上,来参观学习的各地零售户的一批也一批,在开展参观介绍中,程盛峰娓娓道来:“打造示范街,打造靓丽出样,提高终端准确,都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你们赚钱,你们能盈利我们的工作就算做到位了,客户的非常满意才是我们推进工作的动力源泉。”

截止当前,星子镇示范街客户现代终端客户占比从42%提升到64%,聚合面从 21.4%提升到 35.7% ,信息采集填报率和准确率达到 80.17%和90.23% ,客户盈利水平户均同比增收2.4%,打造成果斐然。

b3fb043260670a059c9827e15864c77.jpg

他以诚待人,对待每个客户都充满着真诚和热情。每次走访客户,他都会认真地协助客户查点库存,指导客户做好订购计划,做好卷烟陈列。由于他工作认真负责,商户都很信任他,喜欢听他的意见。他积极落实“我为客户办实事”,把客户的困难当作是自己的困难。他片区有位七十多岁的残疾客户,家里种植了七八亩瓜田。因客户无法及时采摘运输,他每年都会通过公司动员同事,通过朋友动员社会的力量帮助客户销售。此举感动了不少客户,拉近了他与客户的“心连心”。类似的事例还很多,因为他心中始终记着客户的利益。

他是烟草最基层的一名员工,他不会说什么激动人心的豪言壮语,也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他只是热爱自己的岗位,热爱自己身边的同事和客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在本职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