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石磊:渡人自渡 且演且行

2023年11月16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叶森音
A+ A

“石主任,又来走市场啦。”育才小店的店主看见走进店堂的石磊,手上结账的动作不停,熟络地同他打了声招呼,聊起了小店经营的近况。

行·坚守离岛

石磊是浙江省舟山市烟草公司岱山分公司的市场部主任。

尽管妻子与孩子都在舟山本岛学习、工作,作为在岱山烟草的一员,石磊只有在周末才坐船回家陪伴家人。他20年的从业生涯内,有将近一半的时间奔波于岱山岛与秀山、长涂等小岛之间。

为了能够及时为离岛客户提供服务,在小岛还未与大桥联通的时候,他总得大清早地起来,伴着朝晖赶上驶往各个小岛的早班船,在岛上的各家小店之间辗转,安装设备、帮助订货、解答疑问、指导经营,乃至于帮忙解决一些经营之外的琐事。遇到年老的、行动不便的客户,他更是往往会多留一会儿,帮忙打扫打扫店堂、搬搬杂物,直至傍晚才赶上回程的渡轮。多年过去,仍有老店主对当初那个能说会道、有求必应、认真靠谱的“老石”念念不忘。

图为石磊帮忙整理店堂

后来,他更是常驻衢山岛,独自住进了衢山的办公楼,承担起了整个衢山市场部的统筹工作。虽然并不再负责与客户直接对接,但他坚信工作绝不能“脱离一线”,坚持定期走访深入市场,收集市场信息、客户诉求,于是他对辖区内的重点客户、困难客户了如指掌,足迹印满了衢山岛的每个角落。

演·众生百态

石磊是舟山烟草颇具盛名的文艺骨干,参与了全市许多重要融媒体的拍摄工作,不过他的舞台可并不局限于此……

岱山县手拉手艺术团与高亭镇委、高亭镇政府创办的“创城亭心 文化同行”文艺巡回演出的舞台上,他抹了银色发蜡、穿着天蓝色Polo衫,微弓着背,着急地攥着邻居的手解释着,将一个好心帮忙却遭误会、令人啼笑皆非的邻里故事演绎得趣味横生,引得台下笑声不断。

为了这一系列的演出,石磊与团员们贡献了将近两个月的业余时间,从剧本的雏形初现到逐字逐句的打磨,从手捧剧本的围读到流畅自如的挥洒,呈现了一段丰满且精彩纷呈的短剧。

图为石磊参加手拉手艺术团的文艺演出

这并不是石磊第一次参与手拉手艺术团演出,事实上,自艺术团2017年4月初创以来,他便是其中一员了,称得上是“骨灰级”的元老。自此,他积极投身公益演出,几乎每年都会参与短剧的创排,下乡表演。无论是古道热肠的邻居大爷、情话满分的丈夫还是精明市侩的老板,他都诠释得淋漓尽致。他将嬉笑怒骂浓缩在须臾之间,将众生百态凝聚在方寸舞台,将文明与欢笑送往岱山的每一个乡镇。

渡·投身公益

石磊一直热衷公益,身为舟山烟草“香溢”志愿服务岱山分队的一员,“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是他总爱挂在嘴边的话,也是他所信奉的人生信条之一。

图为石磊直播介绍岱西葡萄

为了践行这一信条,他做了诸多努力——在圆梦助学的活动中与衢山敬业小学的困难学生结对送去关怀,在寒冬认领困难零售客户的“微心愿”送去温暖;在佳节之际慰问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关爱……

此外,他还是岱山烟草“香溢助农直播间”的金牌男主播,小樱桃、岱西葡萄都是他直播间的“爆款商品”。他风趣的直播风格,详尽生动的产品介绍总能激发观众的购买欲。在他卖力的宣传下,“香溢助农直播间”共计销售农副产品2850余斤,实现销售额超2.8万元,保障了当地农民的收益,也进一步拓宽了当地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

渡人自渡,且演且行。石磊以他的方式拓展着人生的宽度,丰富着人生的厚度,走着他的人生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