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韦文天:扎根基层二十载,铿锵玫瑰绽芳华

2023年11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马永波
A+ A

“韦经理,这些年风雨无阻的服务,辛苦了。”

 “感恩遇见,不管去到哪里,欢迎随时回来看大家。”

“好舍不得啊!但还是祝韦经理工作顺利、前程似锦。”

……

“叮叮叮”一条条信息发在诚信互助小组群里。由于客户线路辖区调整,广西崇左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扶绥营销部的客户经理韦文天刚发出告别通知不久,小组群里就“炸”了,客户纷纷表达对她的不舍与感激。

今年45岁的韦文天,进入崇左烟草后曾先后担任营销内勤、电访员、客户经理等职位,但她最喜欢的还是客户经理这个岗位。“我喜欢和客户面对面打交道,客户都是一群可爱的人。”谈及原因,韦文天笑着说道。扎根基层二十余载,韦文天不畏艰苦,勇于奋斗,始终坚持亲情化服务,用心服务客户,赢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并先后荣获区局“广西烟草基层百名优秀员工”、“2021年度先进个人”等荣誉。

坚持亲情化服务,用真情感动客户

在开展现代终端客户及样本点客户系统扫码指导工作中,总是会遇各种各样的难题,特别是对家庭式经营有老人帮忙看店的客户,不少客户经理直呼“太难了!”“根本不可能教会。”韦文天的辖区中也有这样的样本点客户,扶绥县和乐商行就是其中一个。和乐商行是由70多岁的老奶奶看店,销售卷烟都是手工记录下来,等家里的年轻人回来后才补扫,这非常容易产生数据误差。对此,韦文天没有产生退缩心理,她相信只要用心服务,耐心指导,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在刚开始上门指导的时候,老人家总是推脱说:“我年纪大了,手脚不灵活,学不会。”一直不肯学习扫码。韦文天对此没有气馁,她耐心劝说道:“您看,阿姨,您都手工记录下来了,使用扫码枪的话会更省时省力,不用麻烦孩子回来后再补扫。而且扫码会自动帮您计算价钱,人家就不能坑您了。”始终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问题,韦文天终于用真情感动了老人。在经过多次耐心地手把手指导后,现在老人不仅学会熟练扫码卷烟销售,连非烟商品都会扫码了。“真是非常感谢韦经理,教会了我扫码销售,以后再多的商品我都不会算错价钱了。”老奶奶开心的说道。

GetAttachment.jpg

图为韦文天在农网客户店中指导(蒋甜甜 摄)

“韦经理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从不抱怨,总是带着乐观积极的态度去解决。”身边的同事称赞道。

而每次同事问到你是怎么解决这些难题的,韦文天总是带着微笑说:“心里装着客户,把客户的事当成自家的事去考虑,自然就会有办法解决。”

柔肩勇挑重担,巾帼何曾让须眉

2022年崇左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积极响应崇左市关于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的要求,积极部署农网终端建设工作。作为一名深耕基层多年的客户经理,韦文天深知开局破题之难,因为农村客户对待新事物总是持着观望态度,谁也不想做第一只螃蟹。作为营销班组长,韦文天率先开展走访调研,面对面与客户谈心,了解客户真实想法和顾虑。然后她组织农村客户进行集体交流座谈,然后带领客户到县城优质店铺参观学习,让标杆客户现身说法,从而提升客户主动改变的意识,解决破冰难题。

“来之前我是有些犹豫的,毕竟要花这么多钱,不懂有没有效果。” 扶绥县渠黎镇何翠玲百货经营店的老板娘何翠玲坦言道。在这次参观学习后,何翠玲信心大增,坚定了加入农网终端打造中。

“多亏了韦经理,在店铺打造的时候,韦经理还到我店里帮我装店招、搬柜台、组货架、做陈列,店铺重新开业的时候还送上了花篮子,现在我的店面形象比以前更干净漂亮了,陈列更整齐大气了,生意也更好了。”现如今再次回忆,何翠玲兴奋的说道。

GetAttachment (1).jpg

图为韦文天在何翠玲店中指导(蒋甜甜 摄)

用心服务,助力客户奋斗赢未来

“这辈子,我觉得最幸运的一件事就是成为一名卷烟零售户。特别是遇到韦经理,她带着我成长,不仅我成长了,店铺也成长了,生意越来越好,而我从原来不敢说话,现在成了大家喜欢的内训师,没有烟草公司,没有韦经理,就没有我的今天,欢迎大家来喝茶。”这是崇左市扶绥县城同正街零售户琳海烟酒店老板吴梅艳的肺腑之言。听着这些话语,韦文天经常会习惯的笑着鼓励说:“这是你们努力学习的结果。”吴梅艳2014年加入卷烟零售队伍当中,刚开始经营卷烟的时候,不会向顾客介绍卷烟及店内其他商品,导致店内生意不温不火,一次偶然的机会,韦文天在走访的的过程中,得知吴梅艳在学校读书的时候还是学生会主席,瞬间有了让她加入内训师队伍的想法。于是,韦文天慢慢引导她竞选为诚信互助小组组委,引导她对本小组客户进行上门指导,并在小组会议上分享经验,通过一次次的引导,吴梅艳逐渐信心倍增。为了能让吴梅艳更有信心做好零售内训师,韦文天还利用休息对其进行课件制的指导以及直播培训,现如今,吴梅艳自信满满,能轻松驾驭各种培训分享,开口推介能力得到很大提升。韦文天通过敏税的观察力及耐心认真无私的指导,陆续培养了吴梅艳、廖小红、李晓静等三位优秀的零售客户内训师。对此,她们都说,作为卷烟零售户很幸福,不仅收入有保障,不仅盈利有收获,更是收获了荣誉,还能得到精神上的满足。

GetAttachment.png

图为韦文天携手客户直播中(黎霞 摄)

扎根基层二十余载,岁月在双鬓染上了些许花白,但韦文天表示自己的热情和干劲丝毫未减,愿做营销战线上的一棵常青树,为崇左烟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