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王松平:身残志坚 自立自强

2023年12月13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胡镕东
A+ A

王松平是湖南郴州宜章县的卷烟零售客户,他在烟草公司的帮扶下身残志坚,自立自强的故事一直感染的很多人。

王松平的店铺位于宜章县玉溪镇四方井步行街,店铺面积35个平方,门头招牌简单,货柜是新的,但由于王松平上肢瘫痪,经营起来十分困难。在宜章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员的帮扶下,王松平的店铺焕然一新,不仅增加了木质货架两个、地台1个、1.6x0.8招牌1个,还将店面生活区和经营区分离,货物整理得井井有条,整体形象得到质的提升。

1.jpg

“王老板,你要坚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店铺经营上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随时联系我们客户经理,我们会尽力为你提供帮助。”近日,宜章县烟草专卖局客户经理在探访零售户时说。王松平感激地握住他的手说:“谢谢你们,烟草公司不但主动帮我办理了烟草证,还教我如何经营好小店,给了我很多支持,让我更有信心过好生活。”

据了解,王松平因为一次意外导致了上肢瘫痪,双手都不能正常活动,只能靠着轮椅或者一个小板凳移动。后来,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他在宜章县玉溪镇四方井步行街开了一家名为“松平烟酒”的小店。但创业之初,王松平面临着市场竞争、缺少员工、缺乏货源等诸多困难,他自己又不太懂经营,甚至连最基本的把货物摆放好都很艰难。

就在这时,宜章烟草向他伸出了友善的援手。宜章烟草的客户经理们帮王松平仔细分析了自己的市场类型和周边商圈,准确定位了经营业态,在这几十平方米的小店里,摆放了四五十种商品。从日用百货到烟酒茶叶,只要是周围居民们常用的,都可以在小店里买到,价格公道,服务周到。每周,客户经理们上门帮忙清理柜台,耐心教授他关于订货、经营和终端维护的技巧,制定专项帮扶措施。在烟草公司工作人员的细心指导下,王松平对商品的卖点也有了清楚的认识,经营利润也有了明显的提高。

2.jpg

面对当前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大环境,宜章烟草工作人员帮助他在店内安装了扫码销售系统,同时教会他利用微信、支付宝等软件开展线上营销活动,定期对店内销售数据进行数据分析,使他了解了自身适合订购的所有商品类型以及可挖掘的销售潜力,以便及时调整采购计划,确保了资金利用效率最大化。

“现在的经营还是有些不容易,但想到我的小店能给周围居民带来方便,我还是会坚持将小店开下去。”伴随着网络购物的快速发展,王松平小店的生意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乐观的他从未想过放弃,为了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生存和发展,王松平始终坚持诚信经营,注重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在货源选择上,他始终遵循“优质优价”的原则,力求为消费者提供物美价廉的产品。

“最重要的原则就是要诚信经营!”这是王松平遵守的经营信条。他说:“烟草公司主动帮我办理了烟草证,残联为我提供了轮椅,政府帮我改善了门面,我要有良心,我必须诚信经营,回报政府和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帮助。”

“只要勤劳肯干,诚信经营,小小的店铺也会盈利。”王松平坚信,未来的经营之路上将会充满希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