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孙钢:追梦不止 踏实奋斗

2024年02月2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吴鹏坤
A+ A

在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卷烟厂卷包车间、物流管理处、生产供应处等各个与生产相关的部门,大家经常会见到一位雷厉风行、干净果断的中年人,他就是计划调度处白班调度员孙钢。自1993年进厂工作以来,孙钢始终坚守初心、奋楫笃行,用扎实行动诠释了烟草人的责任与担当。

从一名卷烟机挡车工、维修工到工艺员、跟班长,孙钢扎根生产一线一干就是26年。作为一名技术水平过硬、管理经验丰富的基层管理者,他始终倡导“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的实干作风和“规范活力、创新突破”的管理模式,以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做好每一项工作。

在生产车间,他经常与青年员工分享行业最新动态和前沿科技,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惑,结合个人实际情况为他们提出职业生涯的规划建议;倾听老员工对班组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全面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班组长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领导能力和创造力,参与班组的决策和管理中。

2021年,因工作需要,孙钢调整到计划调度处担任白班调度员,面对全新的岗位,他认真理顺企业生产运营管理文件、熟练掌握相关系统操作技能、认真学习制丝车间生产工艺。两年来,他已经由一名“计调小白”蜕变成能够独挑白班业务大梁,并串联轮班调度业务的“达人”。

“科学调度、精准排产”是孙钢在调度处的座右铭。为了将这句话落到实处,他刨根问底,仔细计算每一个数据的来源。在别人看来不经意的一点差异,他也会从全流程出发,深挖造成差异的原因。他以“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诠释了烟草人的责任与担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