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乐宇平:用心服务,快乐每一天

2024年03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香兰
A+ A

乐宇平,人如其名,积极、乐观、稳重,是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一名普普通通的送货员。他是从泰和县烟草公司过来的,一直在送货岗位上,一呆就是十二年。送货虽然辛苦,但他脸上总是透露着快乐;工作虽然平凡,但他却把它做的不平凡。

在送货过程中,他始终坚持“唯烟农与客户不可辜负”的理念。不管送货量有多大,路程有多远;无论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他都能够及时、准确无误的把每一条卷烟送到客户手中。在日常送货时,乐宇平的脸上总是挂着乐呵呵的笑容,因此,客户们都亲切的称呼他为“小乐”。

有一天,送货车正好开到小溪村,那个巷子里只有李满香一户,那时天空中下着密密麻麻的大雨,看样子一时半会也停不了,如果直接把烟送到客户店里,怕是会淋湿。小乐就随手将身上的雨衣脱下来,盖在卷烟上面,抱起卷烟一路奔跑过去,送到了客户李满香的店里。李满香接过小乐手里的卷烟,看见卷烟干干燥燥没有淋到一滴水,而小乐却是满眼满脸都是水,眼睛一眨一眨的都睁不开,李满香感动不已,赶紧拿了条干毛巾递给小乐说:下这么大的雨,你就不要送过来,等下次一起送过来也可以啦。小乐傻呵呵的笑着说:没事,这点雨算什么,我是烟草人,这是我的工作,必须及时、准确无误的把烟送到你们店里。

多么朴实的一句话呀,小乐用真心服务感动了客户,也体现了我们烟草人的一种责任和一份担当。

小乐不仅责任心强,做事也很用心,心中时刻谨记“客户至上,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刘爱香是大屋村的一名零售客户,小时候患了小儿麻痹症,日常生活要靠拐杖,平时也不怎么与人交往,脸上从来没有笑容,并且难以相处。小乐每次送烟到她店里,她从来不搭理,只有小乐一个人在唱独角戏,一进店就跟她问好,告诉她今天送了多少条烟来,并且帮她核对无误,还会告诉她什么烟好卖,不要便宜卖了等等,但是她从来不回应。

有一次,小乐又送烟到刘爱香店里,正好碰见一个小伙子在买烟,买了一包芙蓉王,他是扫码支付,只听见滴的一声,小伙子就走了。刘爱香赶紧看了下微信收款流水,发现并没有收到那包芙蓉王的烟款,当时急得要哭了,小乐见状,一边安慰刘爱香说别急,一边用参加百米冲刺的步伐,大步飞跑出去,去追小伙子,跑了差不多两百米终于追上了小伙子,并且要回了25元。当小乐气喘吁吁的把25元交给刘爱香的时候,刘爱香终于又哭又笑着说:小乐,谢谢你,今天太感谢你了。小乐又傻呵呵的笑着说:这点小事不用谢,我是烟草人,你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后来,每次送烟到刘爱香店里,她远远的就会笑着与小乐打招呼。

从此后,小乐送货时更加关心那些残疾客户,更加用心用情的服务好每一个客户。在送货中他付出了汗水,但也收获了快乐;付出了真心,但也收获了感动,让自己在快乐中把一天的卷烟送完。真应了他常说的一句话“快乐每一天”。

小乐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送货员,也是遂川县奋战在配送一线的一个缩影。他们夏天满身大汗,冬天满腿泥水,但是他们的脸上总有阳光般的笑容,有海一样的胸襟,有山一般的坚强。

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收获了客户满意的笑容,用真诚的服务换来客户发至内心的感动。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