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编辑部故事:我们的“最佳编导”

2024年03月12日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秦月、景欣哲
A+ A

“知音畅达”,寓意是与卷烟零售客户相知相伴、宛如“知音”,再取物通其“畅”、行则必“达”的业务元素,便成就了湖北襄阳烟草物流中心“知音畅达”融媒体工作室的美名。

工作室30平米的空间,明亮又温馨,是物流人编织宣传梦想、吹响宣传号角的地方。在这里,一帮怀揣着宣传热情的年轻人,开动脑筋、笔耕不辍、翻转镜头、开口成声,用美好的文字、动人的画面和温情的声音讲述物流故事、传播物流声音。

而带领工作室成立和五六个青年成员踏上宣传新征程的,便是物流中心的纪检组长,王娟。

(图为襄阳烟草物流中心纪检组长 王娟)

年轻人聚是一团火,工作室就像一个团结友爱的“编辑部”,有人擅长活动策划,有人是视频拍摄的一把好手,还有人以出色的配音让人难忘……王娟把这些各怀本领的年轻人凝聚起来,指导制作一部又一部优秀的视频作品。她就像编辑部的“最佳编导”,带着这帮年轻人讲各种各样的故事。然而故事虽多,却都是讲述别人的,她似乎忘了在她身后,也有属于自己的故事,这里要讲述的,就是编辑部“最佳编导”的故事。

心系青年 搭建平台

近年来,物流中心在襄阳市局党组的关心和指导下,积极打造“年轻干部培养园地”“科技创新园地”和“学习型园地”,以“三个园地”建设筑牢青年队伍培养阵地,为青年人学习培训、实践实干和创新创造提供了良好条件,让一帮满怀热血、敢想敢干的年轻人在物流中心这片沃土不断成长。

而融媒体工作室的成立,就是为年轻人筑梦逐梦搭建的一个优质平台。

时光回到2023年5月,工作室成立之初,作为领头人的王娟,事无巨细、亲力亲为,从工作室“知音畅达”品牌命名到形象IP设计的最终敲定,从工作室的成员挑选到团队搭建,从悉心选购宣传类专业书籍到配备新媒体专业设备,从多次邀请专业老师开展宣传培训到定期在工作群分享行业内外优秀稿件,她无不认真用心,为年轻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不断提升青年宣传团队的综合素养。

(图为组织青年员工开展新媒体培训情景)

严管厚爱 点滴浇灌

作为纪检组长,对待工作一向高标准、严要求的王娟,格外注重青年宣传团队的人员管理和在实际工作中的指导。她要求工作室在对外宣传上要提质提量,在宣传“事”和“人”上下足功夫,既要及时准确、全面深入地报道物流中心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典型和新成效,又要聚焦机关和基层一线,善于挖掘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春夏秋冬,寒来暑往,她常常和团队一起,下基层、跑一线,现场指导场景拍摄;她循循善诱,帮助青年人扩大观察视野,激发创作灵感;还在提升思想立意、创新报道角度、丰富故事情感方面悉心指导团队成员……

在她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2023年,物流中心全年完成央媒投稿16篇,其中9篇被国家局央媒栏目转载,制作了《我的师傅》《快板说安全,人人记心间》等微视频14部,其中10部发表于省级以上媒体平台,为襄阳烟草的宣传工作贡献力量。

面对工作室的这群年轻人,王娟除了有纪检组长的严格严厉,也有80后大姐姐的温暖细腻。她时常带着他们出门参加活动、外出采风,当他们工作懈怠或者心情低落时,她就与他们谈心谈话,帮助年轻人纾难解困。她像春风化雨般,鞭策激励着青年人成长进步,用严管与厚爱的实际行动,点滴浇灌着如花儿般的物流青年。

清廉有为 创新作为

2023年,全省开展“清廉站部所队+”建设,襄阳烟草物流中心主动领题,结合省市局要求,创造性地开展清廉班车(组)建设。王娟带领融媒体工作室团队,在清廉文化建设中积极发挥宣传作用,利用视频拍摄“廉续剧”,利用音频录制“清廉之声”,以创新作为,提升清廉宣传成效。

在“廉续剧”制作过程中,她先是带着团队确定剧作的故事内容和拍摄风格,又帮助团队完善剧本细节、提升故事质量、增添文化艺术元素,还指导团队成员利用Excel表格进行镜头划分,并标注每个分镜头的时长和注意事项,让视频拍摄明确清晰、有章有序、质感饱满。在她的带领下,物流中心的融媒体团队先后拍摄出《拒腐从点滴开始》《一念之间》《给清廉文化建设插上新媒体翅膀》等优秀作品,在襄阳烟草广泛传播,助力清廉文化建设提质增效。

(图为王娟与青年员工讨论清廉文化宣传细节情景)

如今,物流中心“知音畅达”融媒体工作室的这支青年团队依然在挥洒热情、发光发热,他们将用文字、镜头和声音讲述一个又一个故事、塑造一个又一个典型、树起一面又一面旗帜,用一片赤诚向众人展现襄阳烟草物流蓝一幕又一幕的精彩瞬间。而与此同时,在他们身后,属于他们自己的“编辑部故事”,也将一直续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