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青海黄南州烟草局(公司)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2021年03月18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网
A+ A

近年来,青海省黄南州烟草专卖局(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黄南州委、州政府和省局党组工作要求,勇担服务地方回报社会重任,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2020年以来,黄南州局(公司)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细化工作举措,统筹协调推进。在州政府组织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中,州政府对州局(公司)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履行政治责任,为促进民族团结做努力。青海省黄南州地处青甘川三省交界区域,社情复杂,是全省乃至藏区维护社会稳定的前沿阵地,维稳任务艰巨复杂。黄南州局(公司)少数民族干部职工占比30%,一直以来,州局(公司)党组坚决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按照州委州政府关于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各项安排部署,经常性开展干部职工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大力宣讲国家法律法规及民族政策,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为维护民族团结做贡献。

履行社会职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努力。2014年黄南州政府明确,黄南州局(公司)结对帮扶旗龙村、土房村、文群村。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接下战书,黄南州局(公司)立刻行动,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开展捐款资助生活物资、“连心帮扶暖人心、主题教育践初心”关爱贫困户等帮扶活动,想方设法帮扶贫困村和贫困户,截至2020年,黄南州局(公司)累计投入帮扶资金50余万元,派出驻村干部20余人次。2020年,受疫情冲击,扶贫任务更加艰巨,州局(公司)按照州政府扶贫工作要求,在疫情期间为旗龙村送上米、面、油及电脑等物资;资助土房村维修改造党员活动室、购置消防设备,助力推进新农村文化建设;驻村干部始终与当地村民待在一起,坚守岗位,为困难群众发放口罩等急需的防疫物品,坚定了群众“战疫战贫”的信心。

履行企业职责,为维护消费者利益做努力。始终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创新思路优化服务,牢固树立“以消费者为导向、以服务为抓手”的销售方式,针对偏远农牧地区留守困难零售户及部分少数民族零售户语言交流不便和经营意识上的欠缺,州局(公司)主动积极作为,制作藏汉双语价格目录表、藏汉双语宣传视频,为零售户在卷烟订购、卷烟销售技巧上出谋划策、实地指导,持续提升零售户盈利水平,得到广大零售户的信任和一致好评,密切了客我关系,树立了责任烟草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