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温州市洞头区烟草专卖局:党建联盟聚合力 撬动海岛振兴新支点

2021年08月16日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邱颖莹
A+ A

为贯彻落实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响应洞头区海岛振兴战略,近年来,浙江温州市洞头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立足区域党建联盟,通过教育联学、项目联办、村社联动,激活洞头海岛振兴新动能。

教育联学促提升 传承海霞红色文化

地处东海前哨的洞头,是全国闻名的海霞故乡、民兵摇篮。洞头区烟草专卖局与洞头区海霞学院合作,面向干部职工开设海霞训练营精品培训课程。干部员工在海霞故居中上廉政教育课,在烈日下开展军事培训,沿着海霞足迹重走解放路,通过纪念馆讲解了解“海霞精神”,激励员工在海霞精神的鼓舞下更好为海岛振兴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洞头区烟草专卖局青年党员还自发录制海霞纪念馆讲解影像,通过“云展厅”形式在线上向外输出海霞红色文化。

图为洞头区烟草专卖局干部职工参观海霞纪念馆 邱颖莹摄

洞头区烟草专卖局还积极与地方政府多家单位开展理论联学活动,以联合读书班形式轮值安排学习课程,将分散的组织活动变成联盟大课堂,将各自的红色资源变成联学知识库,充实共建载体。

项目联办引新路 驱动民企发展引擎

图为洞头区烟草专卖局青年志愿者为“码头哥”海鲜产品直播带货 孙悦悦摄

“只要在我们这次直播活动下单,随单赠送10包赠品,总共是5包100g的鱿鱼大烤和5包45g的黄鱼酥,买即享价值108元的赠品大礼包。”洞头区烟草专卖局青年志愿者徐梓皓摇身一变成了线上直播间的主播,为“码头哥”海鲜产品代言。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洞头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与“码头哥”企业形成党建联盟,以项目化方式实现资源与服务精准对接。两家单位书记牵头建立项目攻坚小组,制定方案、明确责任,线上线下定期磋商协调进度。党员志愿小队开展前期市场调研,协助企业进行小包装、组合装产品创新,走访客户进行驻店试吃活动,做好直播预热;以直播带货形式将流量变现,借助全市线下5万家零售户资源和线上“非烟”销售平台提高产品传播力,全程做好答疑售后服务。全市范围内分批次分区域发起4场直播联播,互动人次达1万人次,销售额达100.34万元,占企业上半年营业额的18%。

党建联盟项目在打开本土特色产品销路、扶持企业的同时,拓宽多元发展渠道,取得了联盟成员的共建共赢,彰显了助推当地经济发展的企业责任担当。

村社联动优服务 结对帮扶共谋新篇

围绕“村社吹哨、部门报道”任务要求,洞头区烟草专卖局积极参与构建助推乡村振兴、共建海上花园的长效联系服务机制,与大溪居党支部开展“海岛振兴党建联盟”共驻共建行动。洞头区烟草专卖局领导班子、驻村干部围绕大溪居基层党建和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以及村民普遍关注的问题,深入开展蹲村调研活动,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有针对性组织各类活动帮扶。

图为洞头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与大溪居党支部党建联盟签约现场 孙悦悦摄

“去年,在洞头烟草党支部的支持下,我们开展了‘送戏下乡’公益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大餐’,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今年希望能通过党建联盟行动,在志愿帮扶、振兴惠民上取得更大的成效。”大溪居党支部书记南金富在党建联盟协议书签订后,对此次党建联盟行动充满信心。

近年来,洞头区烟草专卖局有效架起与村社、慈善机构的沟通桥梁,发起送戏下乡、一元食堂、专卖普法、宣讲进礼堂等点单服务模式,开展慈善一日捐、扶老助残、关爱儿童等多领域、多形式的志愿活动,问效于当地群众,更大范围内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扩大党建志愿服务覆盖面,更好为群众提供便民、利民服务,为海岛振兴贡献企业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