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苏扬州仪征: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筑牢抗疫“红色防线”

2021年08月18日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作者:吴剑、杨秀丽
A+ A

连日来,江苏扬州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关键时刻。仪征市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仪征烟草”)坚决贯彻落实扬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组建两个志愿者先锋队,来到疫情防控前线,履行责任担当。

面对疫情,仪征烟草第一时间发布了“红色征集令”,动员志愿者赶赴抗疫第一线。仪征烟草负责人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说道:“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亮身份、当先锋,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我是党员,我要报名!”“我当过12年的兵,身体素质好,把我名字也写上!”“已经跟家人商量过了,都赞同我去防疫前线……”“我家孩子大点了,有父母帮带,我也可以抽出身……”员工们积极响应,报名人数越来越多。

“你们年轻些,应变能力强,就请你们协助核酸检测点的社区工作人员,那里突发状况多,注意一定做好自身防护!”“其余同志也不要着急,除了做好周边小区的值班坚守工作外,随时准备与年轻同志换班……”就这样,第一批16名志愿者组成的“红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火速成立。

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集结出发 仪征烟草供图

“德尔塔不可怕,齐心协力防控它!”7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喊着口号,主动承担起老旧小区的人员信息采集任务。面对老旧小区物业管理不到位、人员流动大等问题,志愿者们认真规划信息采集方案,从物资分配、人员调度、任务安排、信息共享各个方面进行细致分工。

“大家记住,要按照摸清疫苗接种底数、登记人员出行情况、家庭成员个人信息、提醒做好日常防护‘四步流程’进行采集。”队长王霆嘱咐着。“遇到联系不上的居民,只好先登记下来,待完成全部采集后再进行二次上门,小区这边没有电梯,有时一栋楼不知爬了多少次。不为别的,就为我们心中那份抗疫之情。”志愿者周万勇说。就这样,酷暑中,志愿者们奔波于楼宇间,衣衫湿了一次又一次。

志愿者逐户上门开展人员信息采集工作 仪征烟草供图

“您好,帮您量下体温”“请出示一下健康码”……

凌晨两点五十八分,仪征金水湾小区门口依旧灯火通明,“红帆”志愿者们坚守在这里,他们戴口罩、佩党徽,对外来人员进行着测温、登记等工作,还积极与责任社区、热心群众沟通协作,用网格化管理共筑“防疫墙”。

至今,“红帆”志愿者已在这连续工作十多天,两班倒的卡点值守成为他们的工作常态。“这里的居民老年人占了一大半,绝大多数都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更别说出示两码了,这时候更需要我们耐下心来。好在有社区的同志配合我们共同值守,有他们在我们的工作就容易多了。”志愿者杨洋说道。

红帆党员志愿者24小时坚守小区门岗。仪征烟草供图

面对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仪征烟草志愿者们积极作为,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行动筑起了红色防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