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贵州习水县桑木镇:“绿叶子”烤出“金票子”

2021年08月18日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作者:谢永恒、钟惠、袁江丽、袁溍
A+ A

当下,贵州习水县桑木镇的烤烟已进入采收烘烤阶段。骄阳之下,高山之间,一片片翠绿的烟地与烟农们忙碌的身影,构成一幅灿烂迷人的丰收图景。

连日来,习水县桑木镇银厂村的烤烟种植基地里,漫山遍野的烟叶长势良好,烟农们穿梭在一人高的烟叶丛中忙着采收。

“今年效益还可以,明年我们准备扩大种烟的规模。”桑木镇银厂村烤烟种植大户秦小燕今年种了90亩烟地,一亩地预计能实现收成210斤左右。

近年来,桑木镇将烤烟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主要产业之一,是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渠道。桑木镇紧紧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深化产业革命,积极巩固传统烤烟种植产业,以“大户+群众”的模式在全镇范围内发展烤烟种植,在合理整合资源的同时有效解决当地剩余劳动力就近就业难题。

喜获丰收的烟农。

“一年做两三个月,大概就有七八千元左右的收入,而且离家近,还可以照顾家里。”烤烟厂工人黄云珍在基地务工,每天按时上下班,晚上回家休息,这份工作在她看来,既能挣钱又很好的照顾了家庭。

“烤得好,一堂宝。”进入烤房后,这些“金叶子”才正式开始了它们的蜕变之旅,成为群众的致富“金元宝”,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今年桑木镇种植烤烟1400余亩,预计产量30万斤,有望实现产值600余万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