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舞钢烟草逆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

2021年08月24日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作者:郭振华、张济威
A+ A

1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省内本土疫情传播形势严峻,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为了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稳定大局,舞钢烟草人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疫情是共同的敌人,防控是共同的责任。“我们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铁肩担使命,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书写烟草奉献和担当。”舞钢烟草主要负责人朱斌表示。

闻令而动筑牢防线

面对全国疫情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舞钢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反应。“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严格按照地方政府和行业上级各项要求,坚持以大概率思维避免小概率事件,切实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确保‘零感染’。”舞钢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接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对疫情防控工作定了硬任务,向全体干部员工吹响了集结号。

与此同时,舞钢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开展人员管控、清洁消杀、摸底排查、防疫宣传等工作,严格办公场所人员出入管理,做好进出人员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和“双码”查验,并分别成立信息组、物资组、后勤组、督查组,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党员带头下沉“疫”线

2

“我加入!”“我是青年党员,抗疫有我,请党放心。让我先上!”“能出一份力就出一份力,作为烟草职工义不容辞!”……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舞钢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第一时间发布倡议书,号召大家弘扬志愿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一经发布,公司上下一呼百应、踊跃报名,火速成立了3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共50余名党员、群众志愿者分赴各个社区开展卡点值守工作。

党旗所指就是党员所向,民心所盼就是党员所求。党员志愿者们每天开展长达十多个小时的防疫宣传、查验“两码”工作,劝导居民戴口罩、不聚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讲解疫情防控注意事项,鼓励大家团结抗击疫情,坚定必胜信心。广大党员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冲到第一线、站在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烟草人的初心与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合力抗疫彰显担当

疫病无情人有情,守望相助聚合力。舞钢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情系一线密切关注定点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主动纾困解难,组织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村两委和工作人员送去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同时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工作,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再接再厉,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村支书感概道“你们烟草人的责任担当了不得,我们一有需要、你们马上就到,是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舞钢烟草全体干部职工慎终如始,以最坚定的立场深化认识,以最严肃的态度落实要求,以最务实的作风统筹兼顾,众志成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必将交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的优异答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