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上蔡:党员志愿者筑牢抗疫“红色防线”

2021年09月03日 来源: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
A+ A

“抗疫阵前,党员就要冲锋在前!”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2021年8月初,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烟草专卖局在第一时间召开部署会,制定了严密的防范措施,并由党员组成志愿者小队战斗在社区和城市的商超、农贸市场等一线,为抗疫工作筑起“红色防线”,获得了上级领导和群众的点赞。

志愿者正在走访排查 罗扬 摄

“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这是他们成立党员志愿队时提出的口号,所有党员志愿者也真正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这句口号。职工栗文杰夫妻两人都在防疫一线,孩子在家没人照顾,夫妻两人谁也说服不了谁,最后一狠心,就把不到5岁的女儿送到八十多岁父母家照看,夫妻二人义无反顾地走向抗疫防疫的岗位上。栗文杰还专门挑了一份最累的消杀工作,每天背几十斤重的喷壶走到居民小区各个角落进行消杀,每天爬上百层楼梯,夏末秋初,气温仍很高,汗水湿透衣服,整天都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


志愿者进行消杀工作 罗扬 摄

党员志愿者通过开展“服务上门”宣传防疫工作,深入基层防控点,上门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入户排查外来返乡人员,确保防疫万无一失。在单位党员志愿队伍中,张宁是唯一的女性,在合理规划单位工作的同时,她每天总是第一时间赶到防控点报到,几天下来,社区防控点的很多人都认识了她,跟她开玩笑说“你都快成了这边的常驻人员了”。在上门宣传服务时,也并非都很顺利,有的居民不理解,不开门,甚至出门不戴口罩,碰到这样的情况,张宁总是把委屈压在心头,耐心劝说,反复讲解严重性,直到居民认识到错误,返回家里戴上口罩。“志愿者的工作本来就是琐碎的,只有保持热心和热情,才能做好志愿者的工作。”她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疫情期间,她还帮助困难群众采购生活用品等物资,保证群众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的生活需求。

“希望我们的坚守能换来抗疫工作的胜利,到时候秋高气爽,人们笑逐颜开,其乐融融。”这是所有抗疫防疫志愿者的心声。本次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时并没有通知正在休假的石拥军,当他知道消息后心急火燎地赶到单位,强烈要求到抗疫一线,经不住他的软磨硬泡,给他安排一个居民区服务点的岗位。在服务点,他给进出居民测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等,还发放抗疫防疫宣传资料。有时忙起来几个小时顾不上喝一口水,大家看他面露疲惫,纷纷劝他休息,可他总是笑言“在疫情面前‘小我’可暂弃,大爱必坚守”。

志愿者值守在疫情防控服务台 罗扬 摄

同气连枝,共盼春来。在这场与新冠的战斗中,党员们志愿者们不忘初心,勇敢逆行。哪里任务最重,他们就把旗帜插在哪里,把岗位定在哪里;哪里条件最艰苦,他们就向哪里冲锋。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上下同心,必将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人民安居乐业,风雨同心,国家山河无恙,光风霁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