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湖北鹤峰:绿叶子烤成“金”叶子

2021年09月17日 来源:学习强国-湖北学习平台 作者:邓蓓蕾、徐吉辉
A+ A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又是一年秋收季,连日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的烟叶相继进入了采收的黄金时节,各烟区呈现一片繁忙景象。在烟田里,烟农们干劲十足,忙采收、忙烘烤、忙分级,把绿叶子烤成“金”叶子。

千亩落黄的烟叶

在鹤峰县燕子镇大五里坪村的烟田里,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采收、搬运、运送……井然有序,烟农们忙得热火朝天。因为人手不够,为抢抓晴好天气尽快采烤,村民王春贤请了3名采烟能手帮忙采收烟叶。

“今年烟长得好,王春贤他们都是老烟农了,种烟十几年了,种烟技术也是村里的好手,他今年跟烟草签了30亩种烟面积,预计产量得有7500斤,估计有13万元左右的收入。”管片技术员说道。

采收烟叶

搬运烟叶

运送烟叶

近段时间,鹤峰县中营镇四组种烟大户田代胜每天忙着烟叶烘烤、分级,他与妻子一起收集整理烟叶,忙不过来的时候,祖孙三代齐上阵。今年他家种植烟叶54亩,预计产量15000斤,烟叶收入约27万元。

搬运烤后烟叶

38066318009385306.jpg

烟叶分级

今年来,鹤峰县烟叶分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融入到日常工作中,采取机关1名党员+烟站1名网格化技术员+N户烟农的“1+1+N”模式联系烟农办实事,组织16名职业烟农内训师,采用“现场+线上”的培训方式,对全县烟农进行全覆盖培训。

一对一指导烤烟采收

2021年,鹤峰县种植烟叶面积4.38万亩,可实现烟叶税收3000万元以上,烟农户均收入10万元左右。烟叶产业已成为当地烟农增收、乡村经济振兴的重要支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