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芦溪县烟草:用心为民办实事 倾情帮困显真情

2021年09月17日 来源:中新网江西 作者:杜俊铭
A+ A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解决了一些“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办证插上了信息的翅膀

  “没想到我在赣服通上申请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办理,芦溪烟草的专卖管理人员第二天就来到我店里进行勘验,才五个工作日,就为我免费办理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我为烟草的办事效率点赞。” 

  “办完证后,客户经理第三天就到我店里进行初次拜访,手把手教会我网上订货、支付货款,并为我做好价格标签维护和商品陈列,为我的经营出谋划策。”

  “有了芦溪烟草的关心和帮助,我经营店铺更有信心了。”9月1日,芦溪县上埠镇上埠街新办证零售客户谢芳高兴地说。

  为提升新办证零售客户服务水平,芦溪烟草要求客户经理对新办证零售户在办证后三天内必须完成客户初次拜访,向新办证客户宣传公司营销策略,指导客户订货,为客户经营出谋划策。

  为提升零售客户办证服务水平,芦溪烟草积极推行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网上办理,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让“现场办”转向“掌上办”、让“人员跑”变为“数据跑”,打通一条便民服务的绿色通道,同时,积极推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度、限时办结制度,落实行政许可“好差评”制度,大力推行行政审批改革,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帮扶困难客户显真情

  “非常感谢芦溪烟草的党员志愿者,有了他们的帮助,我现在每月经营卷烟的收入达到了1600元以上,加上养羊的收入,今年我有望脱贫致富。”

  日前,芦溪县上埠镇许家坊村困难零售客户钟文生对芦溪烟草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许家坊村困难零售客户钟文生夫妻俩都已经七十多岁了,夫妻俩长年患病,不能参加重体力劳动,家庭经济困难。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靠着开设的杂货店维持生活。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芦溪烟草党员志愿者与钟文生结成了帮扶对子。党员志愿者经常走访钟文生,详细了解其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向他宣传党的扶贫政策,鼓励他坚定信心,搞好店铺经营,尽快脱贫致富。

  在芦溪烟草党员志愿者的帮助和指导下,钟文生的小店生意越来越红火,店铺收入逐月增长。

  得知钟文生订烟资金出现困难,党员志愿者联系银行为钟文生申请办理了烟草贷,解决了他的资金周转难题。

  许家坊村农民有养殖山羊的习惯,党员志愿者又鼓励钟文生夫妇养殖黑山羊,帮助他走产业脱贫的道路。

  为切实帮扶困难零售客户,芦溪烟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由领导班子带队,对辖区的困难零售客户进行调查走访,建立困难零售客户档案,按照“一户一档案、一户一对策”的要求,建立帮扶机制,党员志愿者与困难零售客户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采取加强客户拜访、加强经营指导、优先服务、组织培训等多项帮扶措施,切实帮助辖区困难零售客户迈上致富的“快车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