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湖南南县烟草:凝心聚力 画好为民办实事同心圆

2021年12月07日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网
A+ A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年以来,湖南省益阳市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不断转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效,紧紧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瞄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密切联系群众,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在学史力行上出实招,见实效,进一步彰显责任国企形象。

“乡村绿”描绘崭新篇章

2020年底,南县烟草的两个结对帮扶村顺利通过脱贫验收,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2021年初,在县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的号召下,南县烟草迅速安排部署落实乡村振兴工作,确保精准扶贫向乡村振兴有序迈进。

植树节来临之际,南县烟草组织党员深入乡村振兴结对村开展“扶贫路上添新绿 乡村振兴开新篇”主题党日活动,在南县烟草驻村党员和村干部的协助下,党员们脱掉厚重的衣服,顶住料峭的春寒,撸起袖子,挥动农具,除草、挖坑、施肥、扶苗、夯土、浇水,为结对村栽下村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希望。与以往不同,这次植树节活动栽种的不是观赏树木,而是柿子、杏、黄桃等具有经济效益的果树,既践行了绿色环保的生态理念,也进一步增加了村民收入。

9月乡村的夜晚,清风徐徐,倦鸟归巢,虫儿低喃,路灯初上。劳累了一天的村民在吃过晚饭后,手持扇子纷纷出门去往河道边散步、聊天,幼儿在平坦宽阔的村道上追逐嬉戏,道路边郁郁葱葱的观赏苗木随夜风轻轻摇摆,应和着幼儿们的吵闹……祥和温馨的美丽乡村建设场景每日在村内上演。今年以来,南县烟草向华阁镇河口社区捐赠3万元用于道路建设,铺平乡村振兴路;向宝塔湖社区捐赠3万元用于路灯安装,点亮居民夜生活……南县烟草始终将村民诉求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起点,自觉做村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践行者。

“党员红”浇筑钢铁长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面对再次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南县烟草始终紧绷疫情防控弦,在常态化做好单位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安排党员投入社区和村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您好,我是宝塔湖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请问您和您的家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吗?”趁着晚上大部分居民下班回家,南县烟草党员联合宝塔湖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居民楼开展疫苗接种“清零行动”,8月的夜晚燥热难耐,党员们走街串巷,爬楼进户,汗水很快爬满了额头,浸湿了衣裳。每到一户,党员们详细检查居民的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情况,并分类做好相关信息的登记,对于还未接种疫苗的居民,则向其耐心解释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告知疫苗接种点,和居民协商好疫苗接种时间。半个月下来,南县烟草共派出志愿者20人,累计入户摸排居民疫苗接种情况1000余户,有效降低了社区疫情风险。

“老人家您上车注意安全,疫苗接种结束之后司机还会接您回来的。”在搀扶着老人坐上车之后,驻村党员再次和车内的老人叮嘱。面对村部疫苗接种点距离较远、有些老人行动不便的现实情况,南县烟草驻村党员迅速行动,摸清需要接送的疫苗接种人员,安排车辆对村部出行不便的疫苗接种人员进行接送,共接送村民30人,村内的疫苗接种任务圆满完成。现在,驻村党员利用走访调查的机会,向村民大力宣贯疫苗加强针接种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确保村内疫情防控工作到位。

“红马甲”爱涌南洲之城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一直以来,南县烟草始终将志愿服务工作作为彰显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的重要窗口,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弘扬正能量。

热闹的十字路口,南县烟草“红马甲”志愿者正在有条不紊的忙碌着。“小朋友,现在是红灯时间,请注意安全,耐心等候。”凛冽寒风中,志愿者们身穿鲜红的志愿者服,有序指挥马路上的过往行人,确保交通顺畅。

爱心献血屋内,在血站工作人员指导下,南县烟草志愿者分批次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有序进行血压监测和血液初步筛查,随后,殷红的、健康的血液满载着对传递生命的歌颂,顺着输液管道缓缓流入血液包。“定期献血,既有利于身心健康,又能有效缓解医疗用血紧张,挽救病人生命,何乐而不为呢。”1名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荣誉称号的志愿者谦虚说道。

“我捐50元”“我捐200元”……在“99”公益日到来之际,南县烟草积极响应南县县委县政府和南县慈善会的公益爱心捐赠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以“益行益善益老益小”为主题的爱心捐赠行动。短短三天时间,就募集到爱心善款近7000元。该笔爱心善款将主要用于解决南县困境儿童、特困供养人员及低收入家庭的助学金、节日慰问、大病医疗互助资金缺少等问题。

萤火之光,虽不能与日月争辉,但犹如寒冬中不灭的微火,照样带给人温暖和希望。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为民办实事,南县烟草一直在路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