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烟草系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同心战“疫”

2021年12月23日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徐洁琼、王林、俞达妮、余碧瑶、谢贤慈
A+ A

近期,浙江省宁波、绍兴、杭州三地连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抗击疫情,需要全社会、各行业勠力同心、共克时艰。连日来,在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号召下,浙江烟草系统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加一线志愿服务,为当地战“疫”贡献烟草部门的力量,助力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网络。这些身影,也成为疫情背景下一个个平凡人勇敢担当的生动呈现。

从浙江全省情况看,在本轮疫情中,绍兴市上虞区成为浙江省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成败的关键。

“各位党员同志,因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大量志愿者协助,希望党员干部积极报名参加,及时与社区联系,谢谢!”这是绍兴市上虞区烟草专卖局党员学习群中发出的一段话。

为进一步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上虞烟草党总支第一时间发出号召,党员纷纷响应,投身战“疫”的最前方。

55岁的俞志刚是上虞烟草员工,也是下沉到上虞区百官街道岭光社区的社区指导员。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前往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医护人员有序开展社区1万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

目前,上虞烟草各个支部均有多名党员主动向社区报道,参与志愿者工作。有的挨家挨户询问、登记、排查,统计核酸检测人数;有的维护现场秩序,有序引导社区群众排队待检;有的则安安静静当好小区“守门人”,执行不进不出的严格规定……

图片1.png

图为上虞烟草党员志愿者与志愿者同伴为居家隔离居民采购基本生活保障用品。

在绍兴新昌,当地自11日15时起开展全县全员大规模核酸检测。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新昌县烟草专卖局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当地关于疫情防控的号召,迅速集结16人的志愿队伍,深入一线,协助该县羽林街道拔茅村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工作。

在得知结对的青山希望小学防疫物资紧缺,诸暨市烟草专卖局第一时间送去了2500只口罩、免洗消毒凝胶等防疫物资,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杭州市烟草专卖局认真贯彻落实地方政府及行业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号召全市系统干部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迅速行动,冲锋在前,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报名,随时准备!”“我是党员,这是我的责任!”“我年轻,我先上!”12月14日,杭州市烟草专卖局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选派300余名党员全力参与到抗疫第一线的工作中。

萧山区烟草专卖局党员主动请缨,扛起防控责任,为所在社区做好出入车辆、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服务;临安区卷烟零售户组成“抗疫”小组,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深入街头村尾张贴防疫海报;桐庐县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严格落实地方政府网格化排查和管理措施,在结对村镇开展大起底、大排查,进村入户做好宣传;淳安县烟草专卖局按照“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要求,主动下沉结对社区参与志愿服务……

图片2.png

图为临安区卷烟零售户“抗疫”小组成员身着防护服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宁波市烟草专卖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身处疫情“风暴中心”的镇海区烟草专卖局,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发出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倡议。

凌晨4点半起床,前往核酸采样点布置场地、引导秩序、测量体温;参与进村道口路口管控;走访社区乡镇周边宣传防疫知识……这是从12月7日开始,穿着防护服化身“大白”的镇海烟草党员志愿者翁圣吉与妻子每天的日常工作。

图片3.png

图为宁波烟草党员协助做好门岗测温并查看行程码、健康码,做好卡口出入登记。

“就当自己是摆渡人啦,所有的医护人员平安就好。”镇海烟草党员志愿者刘华主动请缨,每天天色微亮,他便开着车驶向了镇海中医院医护人员集合点。他要载着医护人员送到定点核酸采样点,待采集完毕后,再将他们带回集合点。

……

从12月6日至20日,镇海区烟草专卖局组织全体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党员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累计开展志愿服务24次,服务时长总计256小时。

由于疫情影响,镇海全区封闭,来自宁波市、北仑区、象山县烟草专卖局等单位的10名党员和31名群众滞留镇海。

12月9日,宁波市烟草专卖局在镇海成立烟草抗疫临时党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带领党员冲锋在前,注重群众群策群力,凝心聚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成立当天,10名党员和11名群众到社区报到,主动参与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从12月6日至20日,镇海抗疫临时党支部党员开展志愿服务27次,服务时长总计116小时。

自本轮抗疫战斗打响以来,浙江烟草系统干部职工投身战“疫”一线,志愿者们不畏惧、不退缩,争先认领急难险重任务,用实际行动书写担当、践行初心,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