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欲问“路军”何所累 自有春风福潇潇

2021年12月29日 来源:中国农网 作者:张雄、马红奎
A+ A

窗外的货场上蓝天和白云都非常纯粹,空气弥漫着一种舒适的祥和,这种祥和又和呈屋脊形的烟垛一起,用漫不经心的涂抹,渲染货场的风物,让阳光迷茫,让岁月不知所踪。

宁静被一阵电话声打破。“路军”,“把普洱中桔三的数字、堆号、堆码日期统计给我一下,马上要用”,电话里说道,“好的,5分钟后发给你”。 “路军,”随着叫声仓管员老何走了进来,“把我省进出口所有堆号打给我一下,准备提堆检查。”人们口中这个叫“路军”的年轻人名叫张路军,河北石家庄人,大家都说“路军”是我们普通话讲得最好的“南华人”。说起张路军,在我们厂来讲还多少有些传奇,2009年到云南上大学毕业的他,为了追求美好的爱情,为了心爱的她,背着一个行李箱就这样来到了南华,憧憬着美好的生活,经过锲而不舍的努力,用自己的真诚打动了爱人,终于在南华筑下她们爱巢。

爱情再美好,日子还得继续,来到南华的日子一时间也不容易找到工作,就抱着试试的想法来到了楚雄复烤厂,通过考核成为仓储分选车间原烟收储的一名业务外包人员。上岗第一天,面对电脑前复杂的系统录入、数据收集,他傻了,自己一个大学生,好多东西自己都不会弄,也正是从那一刻开始,改变了他的认知和以后的人生路。在员工的细致、耐心的指导下,基本能完成部分工作,但还有好多工作他一时间还没有办法上手。时间一天天过去了,这个河北小伙没有满足现状,他不耻下问,听说那个职工是电脑高手,他就主动去拜师,还在网上掏钱报了培训班,利用下班时间主动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转眼到了第二年烤季,“路军”成为收储业务的得力干将

20211223132602575696.jpg

张路军与同事对数据进行查询(罗金凤供图)

楚雄复烤厂每年加工烟叶100多万担,与上下游企业形成产业链,成为地方经济的支柱产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每年生产旺季,楚雄复烤厂都通过业务外包单位招用大量的业务外包人员协助生产,把业务外包队伍作为重要的人力资源,通过多年的培养,涌现出一大批熟练业务外包人员,而张路军俨然成为其中的一名佼佼者。

时间一晃12年过去了,期间,爱人通过考试入职了教师队伍,女儿也上了小学,而他已习惯说着地道的方言平静的在复烤厂忙碌着,2017年,张路军和其他业务人员针对收储数据自主开发了一个小程序,投入实际应用后不但减少数据收集处理时间,只要数据一进入该程序所有人工难以发现的问题立刻反映出来,这样就大大提高了数据准确性,在各类数据统计、查询更是用时最短,准确率最高,大大降低劳动强度。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从一个门外汉到行家里手,在大家的一片赞扬声中,“路军”是这样说的:“我能有今天,要感谢我们楚雄复烤厂,是楚雄复烤厂为我提供的平台,并且这几年报酬也再逐年提高,家里从平房变成5层小楼,还开上了私家车,自我价值也得到了提高,我这是双赢了,再说我来到复烤厂,大家对我也没有见外,在工作中处处透着亲情,我们的班组还有家的温暖,大家相互关爱,不论你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遇到什么样的困难,班组的同事们都会给予你尽可能的帮助、扶持。”

稳就业、促增收,长期稳定的工作是很多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地区农民工福祉保障之所在,也是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保障,企业的服务不止是利税的缴纳,是要以服务社会,反哺社会为先机,因为国家振兴的基础是要全民行动,对于解决社会发展共性问题,必须充分实施带动与引领,促进县域经济发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正是包括楚雄复烤厂在内的复烤加工企业对稳就业、促增收,助力民生保障最好的回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