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新安县烟草局:同心战“疫”,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2年01月07日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作者:裴小雷、孔静
A+ A

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1年12月31日新冠疫情突袭洛阳市新安县。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新安县烟草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勇担使命,突发任务抢在前

2

“我是党员,我报名参加”,“党员冲在前,我申请加入”,“我参加”……这是新安县烟草疫情防控群里征募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回应,每一句都是“疫”不容辞的使命担当,都是战疫必胜的坚强决心。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县局(分公司)成立20人的党员先锋队、72人的志愿者突击队,就地就近下沉社区,协助社区、小区管控,对分包小区人员信息排查工作,实时掌握片区人员构成、流动情况、居民生活需求情况,做到排查零遗漏,管控无死角,处置无偏差;通过设立疫情防控卡点,安排志愿者轮流值班,分兵把口、守土尽责,对进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测量体温、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切实当好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员、参与小区联防联控的协管员、理顺居民群众情绪的劝导员,传播“抗疫”正能量,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中展现了烟草担当。

全力以赴,先锋岗位争在前

3

主动作为,冲锋在前。疫情发生后,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动起来”“沉下去”“冲在前”,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1月2日早7点,“叮叮叮,叮叮叮……”,单位疫情防控群发布紧急通知,要求所有志愿者尽快到单位集合,到分包的5个点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收到,马上到”,“车不能上路,立即跑步过去”,“马上到”…………不到一会两批党员突击队迅速集结,根据队长安排立即投入到核酸检测采样现场。“。请大家保持一米线间隔”,“请大家提前准备好信息采集码”,“不会注册的到这来我帮大家注册”…………,现场到处显现我们志愿者忙碌的身影,空中时时飘荡着我们志愿者的声音,帮助医护人员有序快速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尽量缩短群众等候时间,以过硬的作风展现了烟草干部职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风采,以实际行动展现烟草速度、烟草力量。

履职尽责,紧要关头冲在前

4

砥砺党性,锤炼作风。按照市局(公司)要求,新安县烟草局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县局(分公司)党组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做到一线指挥、一线落实、一线坚守。会议开在“线上”,利用钉钉、微信等通信软件,在一线召开线上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明确疫情防控重点,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要求;工作沉在一线,守好进出门卡,把牢防疫关口,从严从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倾向防疫一线,多措并举、多方协调,第一时间采购了防护服、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等抗疫物资,分发防控一线,鼓励志愿者和执勤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做好个人防护、坚定信心决心,让初心和使命践行在抗疫一线。

同心抗“疫”在行动,赢得胜利需战斗!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新安县烟草局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危急关头豁了出来,勇当先锋、敢打头阵,驰而不息、火线应战,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落实防疫抗疫的强大作战优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高高飘扬,助力新安“心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