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焦作修武县烟草局:春节我站岗,防疫“不打烊”

2022年02月09日 来源:网易 作者:吕政泓
A+ A

新春佳节期间,河南焦作修武县烟草专卖局干部职工坚守在社区楼院疫情防控一线,守护居民生命健康,保障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除夕

老党员白红纪坚持要求在除夕夜值班。作为办公室主任的他,是疫情防控的“急先锋”,几轮疫情防控的第一班岗都是他在值守。自1月7日本轮防疫以来,白红纪已经在防疫点战斗了二十余天。这些天来,他在做好值守工作的同时,迅速筹备防疫物资,主动协调各方,深入开展排查和宣教工作,带领单位同志在防疫点建立了“1+7”台账,实现了人员精准管控,为防疫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有年轻党员申请除夕夜值班被白红纪拒绝:“除夕是春节假期的第一天,十分关键,我经验丰富,除夕夜值班比较保险,年轻同志多花点时间回家陪陪父母和孩子,关键节点还是让我来值班吧”。除夕夜万家灯火,楼院居民都吃着团圆饭,欣赏着春晚的精彩演出,白红纪同志仍坚守在防疫点,认真查看每一位出入人员的防疫码,详细登记每一名访客的信息,用自己默默地付出守护着除夕夜的欢声笑语。

初一

大年初一,王波同志来到了防疫点,还没有顾上走亲访友的他,要给楼院的居民拜年。在挨家挨户拜年的同时,王波有更重要的任务,就是把最新的防疫精神及时送到每一个家庭中。他一面给居民送上新春的祝福,一面将居家过年、报备行程的有关要求和科学防控的注意事项告知每一位居民。作为单位的中坚力量,春节假期以来王波奔走于森林防火、安全值班、疫情防控一线,还没来得及好好陪陪家人。王波说:“修武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每个居民都是大家庭的一份子,在春节期间能够做好防疫宣传工作,争取到居民的信任、理解和配合,共同守护好修武一方平安,就是陪家人过的最有意义的春节。”

立春

正月初四正值立春,东方刚泛起鱼肚白,正在度蜜月侯文洁就已经来到了防疫点。与以往不同,在她的教育引导下,她的新婚丈夫也来到了防疫点,夫妻二人同心协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二人对楼院近期有广东深圳、东莞、惠州、河源、云浮、梅州等地旅居史的人员进行了一次排查,在确保无异常人员后,他们又向居民宣传了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并对来访人员进行测温、验码、登记等工作,一刻都没有停歇。“我的妻子是一名党员”,文洁的丈夫自豪地说道,“她的奉献精神对我影响很深,今天是立春,也是北京冬奥会开幕的日子,一年之计在于春,能够来到防疫点,帮助妻子开展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感觉这个蜜月,这个新年,这个立春意义非凡”。

破五

正月初五俗称破五,是劳动人民辟邪除灾、迎福纳祥的日子,也象征着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今天,疫苗接种已经恢复,吴春红一大早就赶忙将这个消息告知了楼院居民。“我想把这个好消息尽快通知到每一个居民,让符合条件的居民尽早接种疫苗”,吴春红说道,“破五到了,离完全战胜疫情也就不远了,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等大家都完成了三针接种,新冠疫情就不会再次爆发了”。

春节期间,该局共出动干部职工42人次,坚持“7x24”小时防疫值班不动摇,舍小家为大家保护了两个楼院百余名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为当地防疫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假期已经结束,但防疫工作仍在继续,该局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必胜的信念、坚定的意志和扎实的工作迎接胜利的曙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