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湖北中烟发布2021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22年04月11日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A+ A

近日,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北中烟)面向社会发布了2021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展现了湖北中烟在强化党建引领、保障国家财政收入、积极回馈社会等方面的积极实践和主要成效。这是继2018年以来,湖北中烟面向社会公开发布的第4份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湖北中烟党组书记、总经理郜强在报告中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公司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锚定“三新一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公司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7%,税利同比增长3%,实现税利总额创历史新高。

报告显示,湖北中烟秉持“为国家尽职、为社会尽责、为消费者尽力、为员工尽心”的企业使命,紧扣“国内一流、国际一流”目标,按照“严、实、细、新、俭”的管理理念,全面完成“15831”年度方针目标。2021年,实现商业销售收入同比增加5%,境外卷烟销量同比增长34.19%,加热卷烟同比增长25.66%,境外业务覆盖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1年,湖北中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提升员工能力,全力保障员工健康。报告披露,2021年引进大专以上高校毕业生175人,安置退役士兵10人,开展各类教育培训937期,参训学员70552人次,累计培训时长7642天。按照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和自愿原则,组织1.61万人(含相关方)疫苗接种。

2021年,湖北中烟在绿色环保方面积极采取各项有效措施,不断开拓清洁能源先进技术研发应用。报告披露,2021年修订完善企业标准18项,碳排放强度下降16%,公司各类工业车辆采用新能源的占比达97%以上,仅在物流包装物循环利用方面,烟箱回收利用2000套,薄片箱回收利用1500套,循环烟箱使用量达到420万个,塑料烟箱循环利用60万个次,节省用纸2.52万吨,节约用水50.4万立方米,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78 万吨。

2021年,湖北中烟在积极承接国有企业定点帮扶的任务上,积极开展“三见”公益项目、致力构建邻里和谐管理。据报告显示,2021年,帮扶南坪村、汉楼村、朱砂村、南山村等6个村修建道路、改善饮水等项目,在5所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我听见·特殊教育学校职业训练”项目,在27所高校开展“我梦见·大学生助勤帮困”项目,组织开展30余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