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东阳:情系桑梓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22年04月13日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徐朝阳
A+ A

2022年4月1日晚,浙江东阳市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王世平在共建结对村美丽乡村建设碰头会上说:“为满足广大小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水平,展示小区人居新形象,我们作为共建单位,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责无旁贷,也必定会全力以赴协助你们。”话音刚落,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图片1.png

图为该局党组书记王世平(中)在结对共建村会议室内共商美丽乡村建设规划。

近年来,浙江省东阳市在实施美丽创建行动中提出,要以“基础实、形态美、服务优、治理好”为目标,推动乡村宜居宜业。浙江省东阳市烟草专卖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党建引领,积极推动机关党组织与村(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在服务联抓、发展联推等方面共同发力,实现基层治理成效和机关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能力双提升。

图片2.png

图为志愿者们正与结对共建村书记(前左一)一起对小区环境开展大排查。

“朱书记,这块区域的杂物需要发动村民及时清理掉,不然太影响环境了。”

“朱书记,房前屋后的盆盆罐罐要么收起来,要么摆放整齐再美化一下。”

2022年4月2日上午,东阳市烟草专卖局以及当地融媒体中心的志愿者们,都早早来到共建结对村开始忙碌。有的拿起钳子到房前屋后清理垃圾、有的进屋入院向村民征集点子,还有的围着村子进行全面勘察,并通过拍照的方式及时记录下需要整改的区域。

“每到周末,结对单位都会来我们村,经常入户向村民了解实际困难,指出村民陋习,并帮助解决了村里很多的小问题,现在我们村的人文风气越来越好了。”东阳市江北街道光耀村村书记朱友根高兴的说。

图片3.png

图为志愿者们正在对路边的杂物进行清理。

自2016年以来,东阳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累计在当地结对共建14个村(社区),合计捐赠金额达61.6万元,累计资助当地困难学子162名,资助金额达41.4万元。在14个结对共建村(社区)中,有1个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4个被评为东阳市美丽乡村建设十佳村。

“古人云:农,天下之本,务莫大焉。回望过去再审视现在,现实都告诉我们,农为邦本,本固则邦宁。希望我们的党员干部,时刻想着要多为当地人民谋福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王世平说。

新时期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党建引领是关键。东阳市局将党建引领促发展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中心,以“主题党日+”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成立多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结对共建村,开展并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移风易俗、环境卫生整治等行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