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湖北竹溪县向坝乡机械化耕作助农减工降本

2022年05月11日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作者:余惠玲、龚铭铭
A+ A

今年以来,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向坝乡深入开展农机推广工作,进一步提高烟叶生产效率,降低烟农用工成本,为降低烟农劳动强度赋能,实现“减工降本”“促增收”两不误。

向坝乡积极响应“降本增效”的号召,组织烟叶工作站与合作社进行沟通协调,结合全乡的地理环境,从育苗、起垄和移栽三个环节入手,大力推广“机械化播种”“机械化起垄覆膜”“移栽打孔机械化操作”等耕作模式,力争通过“低成本、高效率”的工作方式确保在5月10日以前,高质量完成烟叶移栽工作。

图为大型机械深翻田(龚铭铭 摄)

据了解,向坝乡的向坝村是机械化推广面积最大的村,目前全村1350多亩的烤烟种植地均实现机械化耕作,深翻、旋耕、起垄、覆膜、开沟、打孔已经实现了机械化全覆盖。

图为大型机械深翻田(张和树 摄)

“我今年种了60亩的烤烟,以前需要提前1个多星期的时间来翻地准备烟叶移栽工作,机械化耕作模式推广后,只需要1天半的时间就能轻松完成所有的准备工作,自己只要开沟,放放化肥,等待有雨以后,机械覆膜完成以后,就可以栽烟了,比起以前真的省事太多了。”向坝村烟农陈世兵高兴地说道。

现在,向坝乡越来越多的烟农正逐渐通过机械化来解放双手,真正实现“减工降本”“促增收”两不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