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金色麦田里流动的“志愿红”

2022年06月08日 来源:经济网 作者:刘涛
A+ A

“丁公良,你安心在上海等待复工,家里的3亩地昨天村助收组已帮你收好,打了4200斤,收成不错,放心吧,过2天如不下雨,村助收组会帮大娘浇水种上玉米的。”周口市淮阳区烟草局驻大连乡第一书记刘涛和脱贫监测户丁公良通着电话。“不管多难,我们都要确保在外务工不能返乡家庭的麦子颗粒归仓。”当过兵的村党支部书记贾庆国说一不二。

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夏粮丰收在即,为帮助村民颗粒归仓,解除在外老乡夏收后顾之忧,周口市淮阳区烟草局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在家党员一起组成了“三夏助收服务队”,奔波在六月的中原大地,金色的麦浪中闪耀着点点“志愿红”,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

“俺当家的跟孩子受疫情影响回不来,驻村工作队和村里的志愿者来帮我联系了收割机,还把俺的麦收收、装装,对我的帮助真是很大,要不是我这8亩地得几天干,这一会儿就干完了。”七旬老人赵秀英抱着一捧金灿灿的麦粒,话语中满是感激。

“因为今年的疫情原因,我们提前对村里的在外务工人员进行了摸底排查,特别是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务工人员,详细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党员志愿者们帮忙联系抢收机具,谁家有难处就往谁家去,实实在在的解决他们生产遇到的难题,让在外没有返乡人员心里踏实。”驻村第一书记刘涛说。

烈日炎炎下,一个党员一面旗,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志愿服务队忙碌的身影。“从前几年的脱贫攻坚到这两年的疫情防控,我觉得驻村干部和新任村党支部总是处处为老百姓着想,作风变得越来越好,我们的日子一定一天更比一天好,乡村振兴肯定会实现。”脱贫户齐国安信心满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