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罗山:从“军装绿”到“志愿红”战疫一线初心不改

2022年08月04日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作者:朱萍
A+ A

近日,河南罗山县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面对这波突如其来的疫情,该县吹响了坚决阻断新一轮疫情传播的全民战疫冲锋号。

图片 1

“您好,请戴好口罩,配合测量体温。”“请大家提前打开健康码。”“请大家保持两米安全距离排好队。”在信阳市罗山县彭新镇茶山村核酸检测采样点前,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耐心提醒前来采样的居民。他们早上五点多就赶到指定的核酸检测点,协助当地村委做好进场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采集码录入、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他们一遍遍提醒着“前后保持两米”“检测完,戴好口罩,不要逗留”。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村民们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依次开展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

图片 2

这群志愿者是罗山烟草局彭新服务大厅人员,疫情当前,他们主动联系辖区乡镇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大军。他们中有六零后、七零后、八零后,酷暑下,他们汗如雨下,却一个个精神饱满,干劲十足。他们还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退伍军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把“军装绿”变成“志愿红”,团结一心,冲锋在抗疫一线,共同构筑人民抗疫堡垒,为全县疫情防控贡献军人力量。这些曾经最可爱的军营热血男儿,如今投身全民抗疫战场,依然是我们最可爱的人民子弟兵。他们用真心与真情拉近与村民的距离,用温暖和力量,有力地支持着这场艰巨的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得到村工作人员和群众的充分肯定。

图片 3

图片 4

“非常感谢这些志愿者们,一大早他们就开始做准备工作,核查信息,维持秩序,帮助解决问题,共同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还给我们带来口罩、凝胶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这些物资真是太及时了。”茶山村村主任动情的说。

“我年龄大了,没有手机,不是这些娃,我都不知道咋办,从采集检测码到登记都是他们帮我弄好,我只管参加核酸检测就行了。”一位老大爷感激的说。

“军人,脱没脱军装都是军人,一朝入伍,终身是兵。人民的需要就是号令。”退役军人王道军坚定的说。

“疫情当前,我们就应该冲在前、干在前,克服一切困难,保证完成防疫任务。”退役军人王鹏目光坚定。

“疫情当下,作为一名老党员能为父老乡亲做些点力所能及的事,我感到很自豪!”退役军人王爱民满怀深情的说。

“ 疫情防控面前没有局外人。医务人员和其他志愿者都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我们是退伍军人,更要积极响应县委政府号召,主动打好疫情阻击战。”退役军人志愿者杜青说。

“经历了多年部队生涯,思想上有了一个坚定的信念,就是听党话跟党走,服务好人民群众。”罗山烟草彭新服务大厅负责人如是说。

图片 6

特殊时期、危急关头方显军人本色。在该县防疫大考中,罗山烟草这群“军装绿”化身“志愿红”, 战疫一线初心不改。不言苦、不怕累,严格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政策及要求,无畏艰险、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以严格、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更加饱满的信心和干劲,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阻击战”! 从 “军装绿”到“志愿红” ,他们就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