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青海黄南烟草:“昆仑先锋”志愿者构筑最美疫情防线

2022年09月02日 来源:央广网
A+ A

8月14日,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南烟草闻令而动,迅速组织“昆仑先锋”志愿者,向“疫”而行,彰显国企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着黄烟人不畏时艰、敢于逆行的责任使命。

做社区核酸检测的“助力员”

8月15日起,黄南州开展全员核酸。早上9点,社区群众已经排起了长队,州局(公司)志愿者们早已驻守“信息采集区”阵地,引导大家扫码、戴好口罩、保持间隔距离,帮助前来采样的老人、小孩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推动核酸检测高效有序开展。

志愿者引导居民进行扫码和申领核酸检测码

“我带了身份证,没有手机,能帮助一下我吗”“我带了三个小孩,小孩的核酸码不会申请”,核酸检测要出示检测码,这让老人和不识字的妈妈犯了难。志愿者就耐心地为老人和小孩申领核酸检测码。“有些爷爷奶奶不会用智能手机,我就帮他们申领核酸码,今天,我的手机核酸检测申领里都存了好多老人小孩的核酸码。”志愿者小嘎笑着说。一直到下午2点多,志愿者们轮流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完成区域核酸检测。现场,鲜艳的“昆仑先锋”旗帜迎风飘扬,志愿者们把使命凝结在防控坚守中,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阵地”。

做封控社区物资的“转运工”

8月17日,同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发布〔2022〕第20号通告,将隆务镇麦秀路以南至八塔路以北区域确定为高风险区,将隆务镇八塔路以南至原民师区域,城南社区城南小区确定为中风险区。被划为中高风险区的850户、3200多位居民正严格按照要求居家隔离,大家的日常生活保障成为最紧要的事情。

志愿者们分拣食品忙碌的身影

19日晚19时许,政府运送的蔬菜、牛奶、挂面等物资到达封控区附近,因物资较多,需要宽敞区域进行分装,为了早一点将食物送到每一户封控区家庭手中,黄南烟草腾出院内空地,20多名“昆仑先锋”志愿者与政府部门人员立即行动,有的分装牛奶,有的分装蔬菜,大家井然有序,忙得不亦乐乎!“牛奶和挂面放在上面,不然容易碎。”尽管这项工作耗时耗力,但大家还是保持着100分的细心与耐心。

直到次日凌晨6点多封控区850户家庭全部收到生活物资,看到封控区居民收到物资后的感谢信息,大家觉得再累也是值得的。

做战“疫”一线人员的“暖心人”

黄南州出现新冠阳性病例至今,全州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疫物资消耗量巨大,州局(公司)干部职工纷纷倡议为一线防疫工作者捐赠防疫用品,短短的时间内,陆续收到了大家的爱心捐款。

州局慰问组开展全州防疫一线人员慰问活动

8月20日下午,州局(公司)慰问组先后到州公安局、州医院、州疫情防控指挥部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人员们送上价值10000余元的防疫物资,为他们加油鼓劲,向他们致以敬意。

州局“零售客户之家”用于同仁市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区前沿指挥部日常调度工作

同时,州局(公司)为在封控区外搭起帐篷的防疫工作人员提供桌椅等物品,并将与单位隔离开的“零售客户之家”借于同仁市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区前沿指挥部作为日常调度的办公场所,便于开展工作。

截至目前,黄南烟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计200余人次,黑夜里、风雨中,“昆仑先锋”用一抹“志愿红”绘出了疫情防控中靓丽的“风景线”,用热血和行动守护着金色的热贡,为黄南共同构筑疫情防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