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获嘉烟草:助学帮扶 为乡村振兴赋能

2022年09月06日 来源:中新网吉林 作者:王晶
A+ A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河南获嘉县徐营北街村的寒门学子浮志峰带着自己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携手姐姐浮韦韦,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把写有“铭记厚德捐助义 不忘大爱慷慨恩”的锦旗送到获嘉县烟草专卖局,表达满满的谢意。

浮志峰的父母早年先后因病去世,留下姐弟俩相依为命,家庭失去经济来源,还是学生的姐弟俩生活陷入困境。姐弟俩的情况牵动了获嘉县烟草专卖局党员们的心,该局在第一时间向姐弟俩伸出援助之手。该局将他们家列为重点帮扶对象,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募捐活动,帮助姐弟俩度过难关继续学业。驻村工作队积极帮助姐弟俩申请并享受多项扶贫政策,帮助姐弟俩修房建屋。逢年过节局领导带领党员为姐弟俩捐赠衣物棉被,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疫情期间联户党员又第一时间为他们送去防疫物资。在全体党员和村两委的帮扶和鼓励下,不久后,姐姐浮韦韦顺利大学毕业,毅然回到家乡成为一名光荣的乡村教师,她时刻牢记党的恩情,忘不了烟草局对她的帮助,积极申请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以实际行动回馈家乡人民。今年,弟弟浮志峰也以优异的成绩被省内某大学录取。姐弟俩为表达感激之情,决定向多年来帮助他们的恩人——获嘉县烟草专卖局献上锦旗,该局副经理王现光接过锦旗,激动地说:“志峰,祝贺你金榜题名,相信你父母泉下有知,也会很欣慰的。希望你学有所成,用你所学知识为家乡建设出把力。”“在俺家最困难的时候,是烟草局的叔叔阿姨向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我一定牢记嘱托,努力学习,回报家乡的父老乡亲。”浮志峰坚定地说。

这只是获嘉县烟草专卖局落实党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党建+扶贫”计划的一个缩影。2017年以来,该局累计筹措资金10余万元,帮助捐建文化广场、捐建路灯、植树造林、“暖冬行动”、党员义工活动等,新建1000多平方米村文化广场,捐建路灯75盏,植树600余颗,捐赠衣物100余件,开展党员义工活动百余次。累计对徐营北街村19个贫困户实施党员结对帮扶,在提高收入水平、发展特色产业、改善人居环境和助学助困等方面均给予了大力支持。继2020年底整村脱贫后,该局驻村工作队持续驻扎在乡村一线,发挥力量,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赋能。

一面锦旗,是表扬,是肯定,也是鼓励。获嘉县烟草专卖局将始终坚守为民初心,甘当民众的“服务员”,积极为民众排忧解难,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乡村振兴结合,坚持为民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现责任与担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