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志愿红”助力防诈宣传 爱心温暖“夕阳红”

2022年09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吴江
A+ A

为大力普及预防养老诈骗知识,提高城乡广大留守老人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烟草专卖局以“绷紧防范之弦,迅离诈骗之害”为主题,组织党员开展养老防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进入社区、帮扶村组,通过发放宣传单册、面对面开展知识讲解等多种形式,围绕打击犯罪、提高意识、保护自我等方面,广泛宣传预防养老诈骗知识。

1.jpg

志愿者们首先来到了城乡结合部的海山涧吴家安置小区。在小区物业驻点,为前来办事的老人开展宣传;深入小区道路,为来往老人发放预防养老诈骗宣传资料,面对面向老年人讲授防范养老诈骗的相关知识、常见的诈骗手法特点以及防范技巧。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态度以及通俗易懂的讲解,令老人们备感温暖。小区物业主管吴美良感激的说道:“我们小区有1300多户住户,其中空巢老人接近500户。近期养老诈骗犯罪屡见不鲜,你们的活动太及时啦,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太谢谢你们啦!”;小区的老人们也感叹道:“这么热的天气,你们还跑来为我们讲解这些反诈骗知识,听了你们的宣传,让我们这些老人更加了解那些违法犯罪的手段,以后遇到这种情况就不容易受骗啦。”

小区的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团队又马不停蹄的来到挂点帮扶的流泗镇西塘村,和村干部一起,开展留守老人的入户宣传,“志愿红“的身影在秋天的田园里流动,处处收获着赞誉和温暖。

通过本次开展预防诈骗宣传活动,让在场的老年人学会了如何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中,保护自己的资金安全,提升了城乡老年人群体的防诈骗意识;同时也体现了烟草行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让广大老年人更好地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安享幸福宁静的晚年生活。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