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苏常州溧阳烟草:践行志愿服务 履行国企担当

2022年10月14日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作者:杨怡凌
A+ A

挂钩帮扶、志愿服务、直播赋能……近年来,江苏常州溧阳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溧阳烟草”)践行“厚德同心”的企业文化理念,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中秋节,党员志愿者前往社区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家中进行慰问。溧阳烟草供图

挂钩帮扶履行国企担当

为了落实溧阳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部署要求,发挥国企力量,溧阳烟草扎实开展挂钩村帮扶工作,连续5年与陕西白河、汉阴县、溧阳黄金山、梅山村、东升村等开展结对帮扶,将定点帮扶工作的立足点放在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上。

其中,通过捐赠扶贫资金进一步提升贫困乡村的路、水、电、讯等基础设施水平,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出行和生产生活等民生问题。自2017年开展挂钩帮扶工作以来,溧阳烟草为挂钩村共捐赠扶贫资金41万余元。

此外,溧阳烟草还组织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当地政府部门开展的扶贫慰问活动,在为帮扶对象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外,还为帮扶对象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志愿服务履行社会责任

溧阳烟草将参与各项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依托“金叶辉映党旗红”特色党建品牌,先后成立了“党员先锋队”“爱心志愿者”。同时,与心愿树爱心工作站、红十字会等联合开展了结对共建、爱心慰问、慈善捐赠等公益活动,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内涵,努力打造一支人员覆盖广、行业特色强、服务水平高、群众反映好的志愿服务团队。

疫情防控期间,“防疫小分队”积极响应,主动到交通卡口、社区、村委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党员先锋队”围绕党建引领、爱心助农等要素,先后组织开展了多次直播助农活动;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期间,“爱心志愿者”高温天连续多天开展责任路段巡查、服务,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在助农直播间,青年志愿者向在线观众介绍农产品。溧阳烟草供图

直播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提高农网终端建设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溧阳烟草以服务群众为导向,通过数字化赋能,深挖溧阳当地优质农产品资源,依托自有的直播平台,先后开展了“天目湖畔黄桃香 直播助农树形象”“自在茶香 美音溧阳”等助农系列直播,帮助农户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为助农增收提供支持。

“通过直播带货的形式,为农村零售户开辟农产品销售新方向、为特色农产品搭建销售新通道,目的就是推动农村零售户现代化转型,助力本地农产品销售,促进农村零售户增收。”溧阳烟草助农直播青年志愿者沈乐洋说。

溧阳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溧阳烟草将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深化道德实践,促进员工文明素养持续提升,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