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灵宝:履行社会责任 共建平安家园

2022年10月20日 来源:咸宁新闻网 作者:王小锋
A+ A

“现在诈骗分子的骗术五花八门、防不胜防,大伙儿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护好咱们的钱袋子,不能让辛辛苦苦赚来的钱落入骗子手中...”10月15日,在河南省三门峡灵宝市福地烟叶工作站,站长孙鹏向刚刚领取售烟款的烟农开展防诈宣传,现场指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平安,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基本要求,是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基本前提。今年以来,灵宝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立足行业工作实际,积极主动融入社会治理体系,聚焦“三零”创建和“六防六促”,从严从细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努力为建设平安和谐灵宝贡献力量。

结对共建 助力平安乡村建设

“依据《民法典》相关条款规定,你提前收回流转土地是不对的,要承担违约责任...”近日,在苏村乡福地村民调办公室里,灵宝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包村党员刘鑫正协同村干部,对两位烟农因土地流转产生的纠纷进行调解。

自开展党建结对共建以来,灵宝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充分发挥党员参与基层治理、服务人民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平安乡村建设。

该局(分公司)从培育乡风文明入手,组成党员志愿宣传服务队大力宣传文明村镇创建活动,引导和教育村民移风易俗、革除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尚。立足业务工作,开展“诚信商户”“诚信烟农”评选活动,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和引导群众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农民。

(向烟农宣传防诈骗知识)

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红星夜校等阵地场所,常态化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推动法治思想入脑入心。结合烟叶产业发展,开展“送法到烟田”“我当民调员”等活动,引导群众尊法学法用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夯实法治乡村建设基础。

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发动党员干部、组织烟叶网格员,定期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走访、大化解”活动,积极梳理风险隐患,把信访问题和矛盾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将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化解在早在小。

诚信创建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别这个小牌子,她的含金量非常高,是店铺的一个金字招牌,顾客到我这里消费更放心。”在灵宝市长安路的金叶便利店里,店主张秋娜指着墙上悬挂的“诚信示范户”牌匾高兴地说。

近年来,灵宝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将诚信市场创建作为维护市场经营秩序、打造放心消费环境的有效载体,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职能部门,严厉查处制假售假、欺诈顾客等各类不规范经营行为,营造诚信和谐、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营商环境。

该局(分公司)从提升零售户认识入手,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推进诚信体系宣贯“进岗位、进店铺、进社区”。线上,通过新商盟订货系统和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诚信体系,营造诚信经营氛围。线下,分区域、分片区开展诚信体系培训,学习诚信等级管理制度、分析典型案例、签订诚信经营承诺公约,引导零售户诚信守法经营,推动信用体系建设落到实处。

坚持优中选优、模范引领,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诚信示范户”“诚信示范街”评选活动,并通过电台、报纸等公众媒介,加大对诚信守法商户的正面宣传,在社会上形成强有力的示范效应,引导客户从“要我守法、要我诚信”走向“我要守法、我要诚信”。截至目前,全市诚信A级以上商户达到95%以上。“诚信者获益、失信者受限”的理念深入人心。

在此基础上,该局(分公司)深入贯彻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加大对失信零售户管控力度,提高市场监管精准度,为信用体系建设筑牢坚实基础。

“诚信市场创建以来,恶意竞争、违规经营的商户少了,争做诚信商户、守法公民的商户多了。消费者再也不用担心会买到假冒商品了,进店轻松购物、放心消费成为他们的同感。”零售商户张丽红感慨地说。

综合治理 维护安全稳定大局

单位“平安”护航社会“大平安”。灵宝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聚焦“三零”创建目标,从打基础、强管理、抓重点、严整治、广宣传入手,自始至终抓安全、千方百计保稳定,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的各项工作。

下好总体安全“先手棋”。坚决贯彻行业和地方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

(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打好风险防范“主动仗”。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定期召开矛盾纠纷排查分析会,做到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底子清、情况明,及时发现和处理矛盾纠纷。坚持“属地管理”的原则,常态化分析和预防不稳定因素和不安全苗头,积极稳妥地处理各种矛盾纠纷。

筑牢企业安全“防火墙”。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带队开展安全检查,督促安全生产管理做到台账清晰、责任明确、措施有力。再接再厉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做好日常人员外出审批管理和风险隐患“日报告”,全力以赴守护员工健康安全和企业财产安全。

履行社会责任,共建平安家园。下一步,灵宝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将继续强化职能发挥,坚持服务优化,进一步推动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常态化,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做出更大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