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青海玉树烟草:昆仑先锋激活力 文明建设添动力

2022年11月22日 来源:央广网
A+ A

2022年,青海省玉树州烟草专卖局(公司)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保证国家财政收入为宗旨,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弘扬“正义敞亮坚韧精业”“昆仑先锋”党建品牌精神内涵,结合高海拔少数民族地区实际,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引导干部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企业发展“激活力”“添动力”,力促各项事业取得明显进步和长足发展。

做好顶层设计,绘好创建活动“路线图”。玉树烟草党组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结合高质量发展实际,谋划了以精神文明建设为龙头,以模范机关建设为主轴,以“三个提升”为重点的总体思路。在创建过程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强化政治纪律和规矩,做到了措施细、责任清、导向明,形成了“定格协调、高位推动、齐抓共管”创建格局,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努力绘好精神文明建设的“路线图”。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玉树州烟草专卖局(公司)职工书屋

突出铸魂育人,画好创建活动“同心圆”。利用“队伍能力提升推进年”持续推进学习型单位建设;充分发挥党建职能,积极参与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活动;建设满足职工学习的职工书屋,经常性开展读书心得交流、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学习交流活动,营造“人人爱读书,个个都争先”的浓厚学习氛围,建设书香企业;优化环境建设,实现干净、卫生、环保的文明单位;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和安全生产任务;评选“最美家庭”“绿色家庭”,教育干部职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倡议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五星级文明户”创建;每年度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关注青年员工成长;持续开展普法活动、大力倡导诚信教育、勤俭节约教育等,努力画好精神文明创建“同心圆”。

成立志愿服务队

立足为民靠民,架好创建活动“连心桥”。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投身到“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抗击疫情、志愿高考、敬老爱老等各项公益活动;充分利用玉树红色资源,挖掘“大爱同心、坚韧不拔、挑战极限、感恩奋进”玉树抗震救灾精神丰富内涵,常态化开展“帮扶是责、坚持常做”“关怀慰问暖初心”“你有困难我来帮我”“诚挚服务、传递服务”等“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卷烟零售客户、农牧民消费者及基层县局急难愁盼事项;健全服务规范,细化服务标准,引导职工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重视民族团结,时刻教育和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架好精神文明建设“连心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