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河南新乡:用上“放心电”点亮“振兴路”

2023年01月12日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波
A+ A

夜晚的河南新乡市卫辉市顿坊店乡后庄村显得格外热闹,比往日添了不少人气,一改之前村里到处是漆黑一片、冷冷清清,孩子们开心地打闹嬉戏,街道上群众饭后散散步,老人们也出来活动筋骨,连广场上的体育器材也不停歇,这成了后庄村每天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然而在此之前,后庄村存在变压器容量不足、因为负荷高经常性断电停电,缺少照明设施影响出行等用电亮化问题,给村民生产生活造成诸多不便。

新乡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宗旨,组织后庄村公司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成员实地走访,并结合村民居住情况和发展布局,经过仔细分析和研究,制定村用电设备、亮化改造提升方案,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截至目前,在驻村工作队帮助下,后庄村新增两台大容量变压器,安装到位85盏太阳能路灯,覆盖全村的主支干道,工程的落地实施,彻底解决村民用电问题、照明问题。

“咦!原来三天两头停电,天热了不敢开空调热死个人,天冷了不敢用电暖冻死个人,现在可好了,买的电器都能用了,再也不用操心停电的事了,有你们真好,为我们解决困难。”王大娘激动地说道。

“以前没个路灯,哪里都是黑灯瞎火的,也不敢出门,庄里冷清的很,现在哪都是亮堂堂的,晚上也能出来遛弯了,大人上班孩子上学路上也安全了,彻底改变了以前的照明老大难,太好了,太感谢你们了。”李大爷对驻村工作队连连称赞。

“平时老来看我帮我打扫卫生,给我宽心给我讲政策,过节又送米送油,天冷了送衣服,现在又帮俺村用电照明,你们帮助做这么多,真是比我们的亲人还要亲,以后俺有了你们这些亲人,对以后的生活更有信心了!”监测户孔德桂握着帮扶责任人王翔激动道。

“电用着放心了,路灯亮了,民心暖了。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为我们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好事,他们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改善了我们村的人居环境,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村支书赞道。

驻村工作队负责人表示,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乡亲们的笑声才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认可,群众的“急难愁盼”就是我们的头等大事,今后将继续努力为村民解难事、做实事、办好事。

后庄的百姓用上了“放心电” ,盏盏路灯照亮了后庄村的 “振兴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