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暖行送心意 银装映笑颜

2023年01月19日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琬琦
A+ A

银装素裹大地,新春佳节来临。空巢老人刘国庆和失去双亲的小姑娘王玲珑一直是烟草专卖局同志们心中挂念的人。近日,湖北省襄阳市老河口市烟草专卖局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活动,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关心他们和家人近来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倾听生活中有哪些问题和遇到的困难。

空巢不空情 送情送到心

W020230116739885809270.jpg

和平路社区学府路是一条位于城区的老街,木房、砖房错落在街巷,一眼望去房屋陈旧简陋,这里的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只剩老人留守,“迎新春,送温暖”活动开始后,该局志愿者来到了这些空巢老人的家里,为他们送去大米和油,真心真意地为需要帮助的老人做力所能及的实事,在有限的范围内,多给他们关怀和温暖,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为构建美好家园奉献应有的力量。

他们与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起居。

已经70多岁刘国庆老人就是其中一员,他们儿女长期不在身边,生活也诸多不便。

“中午吃的面条吗?”志愿者掀开桌上锅盖,看到锅里的面条问道。

“是啊,我平时就吃的清淡简单。”刘大爷说道。

“饮食清淡对身体好,但是也要补充营养,平时也要注意多喝水。”

同时,志愿者们告诉老人如果遇到困难可以随时打电话,并耐心地为老人讲解安全常识,叮嘱他要注意家中用电用气安全和出行道路交通安全。最后党员志愿者们将一幅幅红红火火的春联、福字贴在了窗户上。

刘大爷看着喜气洋洋的春联,听着关怀备至的话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浓浓的年味也扑面而来。党员志愿者热情的服务,不仅提供给老人生活上的帮助,也给予了老人心灵上的慰藉。

岁至添新衣 暖行情不止

W020230116739888369090.jpg

长期以来,该局持续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入村、到户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家住该市薛集镇王岗村的小姑娘王玲珑,年仅16岁的小姑娘自小便失去了双亲,一直与奶奶相依为命,家里靠着耕地和政府补助来维系生活,条件很是艰苦。

起初,该局领导班子通过入村调研,得知小姑娘的情况后,立即成立专项帮扶小组,制定详细帮扶计划,取名为“暖心关爱行动”,从多方面切实解决生活困难。每月定期上门进行送温暖活动,为家里送去,米、油、牛奶等基本生活物资,做到生活上关心;通过面对面主动的聊天,感受她的心情变化和近来所思所想,做到思想上纾解;鼓励她努力学习,扩宽自己的知识面,将所学用到实处,做到学业上引导;鉴于家里生活困难,该局主要负责人雷小明同志每个月额外资助她500元生活费直到她毕业,做到经费上资助。

该局殷切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持续稳定给予这个家庭温暖,而不是“一阵风”就结束了,把“暧心关爱行动”当成一件持之以恒的事,一件用心去做的事,更重要的是一如既往把扶贫帮困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展现企业的社会担当。

新年将至,雷小明特地为王玲珑买了件新的羽绒服,希望新衣添好运,迎来新气象,学业也能更进一步。党员志愿者将新衣服送到小姑娘的手上时,她腼腆的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寒辞去冬雪,暖带入春风,“迎新春,送温暖”活动为寒冷的冬天带去了温度,映照了幸福的面孔。

据悉,该局的“送温暖”活动依然在持续进行,驰而不息地践行以人为本的初心,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关爱需要帮助的群众,在新启年展现企业新担当形象、彰显新作为、开创新风貌,以更有意义,更加温暖的形式与群众一起祈愿新年,共度佳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