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江义乌烟草:“香溢”志愿进校园 与爱同行护成长

2023年05月08日 来源:大众网
A+ A

播种爱心希望,成就未来梦想。浙江省义乌市烟草专卖局秉承志愿服务精神,密切关注青少年成长,多维度开展“香溢”志愿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用爱呵护孩子们快乐成长。

红色宣讲厚植爱国情怀

传承红色基因,结合当下时事热点,“香溢”志愿服务者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红色故事,让孩子们深刻感受到蕴含在其中的奋斗担当和爱国爱党情怀,让新时代的红色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滋长发芽。

图为志愿者在农村与学生们共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志愿者走进农村小学,以“党的二十大与青少年发展”为主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和学校教育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志愿者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小故事切入,和学生畅谈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新时代青少年的责任和担当,勉励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并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学习与生活中,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携手共筑中国梦。

普法教育护航少年成长

该局持续推进多元化普法模式,进一步扩大普法进校园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以普法教育护航少年们健康成长。

图为志愿者在校园“法治角”向同学们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

志愿者走进结对小学,通过学校阅览室的“法治角”,与同学们一起学习国家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强化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方面的宣传教育,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同时,志愿者强化互动化传播、沉浸式体验,提醒他们要做好自我防护,自觉抵抗不良行为的诱惑,遵守校园规章制度,掌握课间活动、室内活动、食品卫生安全等知识,引导青少年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快乐悦读,共享成长时光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四月以来,志愿者走进校园,携手学生开展“拥抱星辰大海,共享悦读成长”的读书会活动,助力青少年在知识的海洋筑梦飞翔。

志愿者事先谋划、精心准备,通过趣味问答、脑筋急转弯、动画视频讲解等形式,与学生共读考古和科普读物,讲述中华文明灿烂成就,畅想未来科技变化发展,激励同学们怀抱少年志,共筑中国梦。

据悉,每到周末节假日,志愿者都会穿梭忙碌在社区、农村、图书馆为小学生们充当辅导联络员,为学生们讲述科学探索的奥秘、传统文学经典名著、时代榜样们的先进事迹,勉励小学生们让梦想插上翅膀,筑梦在浩瀚的知识海洋。

图为志愿者在学校与同学们一起阅读科普书籍

下一步,义乌市局将持续深化“香溢”志愿进校园系列活动,多维度夯实志愿服务“青力量”,用心用情用力护航孩子们健康成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