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南昌西湖区烟草:提升防诈“免疫力” 守住群众“钱袋子”

2023年08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盛
A+ A

“要是接到了不知名的快递,如杯子、雨伞、毛巾之类的物品,让大家扫码去获得更大的奖励,这样的情况千万注意,这是新型诈骗方式……”台上江西南昌西湖防诈中心的民警细致地讲述着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的案例,台下的听众仔细地聆听着。

为进一步筑牢企业员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思想防线,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7月以来,南昌市西湖区烟草专卖局以“平安护夏”志愿服务活动为依托,大力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系列活动,切实为企业员工、服务对象及广大社会群众提升反诈“免疫力”,筑牢防骗“新防线”,守护自身“钱袋子”起到了积极且必要的作用。

提升防诈“免疫力”。

“我经常接收到一些不明未知的短信链接?”

“我接到的这个电话是不是诈骗电话?”

“这条短信的链接点开会怎么样?”

……

为提升企业员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南昌市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请来南昌西湖防诈中心的宣讲民警,为全体区局员工带来一堂“触目惊心”反诈普法课堂。宣讲员们向企业员工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危害性以及防范常识,结合案例讲解了网络刷单、网络贷款、网络虚假投资理财等易发高发诈骗案件的诈骗手法和套路,同时提醒企业员工不贪图小利,强化个人防范意识,提高全体员工的防诈“免疫力”。

“想不到现在诈骗犯都把‘魔爪’伸向孩子身上了。”

“回家赶紧和自己家里的老人说一说,以免中招。”

……

在听完授课民警的讲述后,员工们都心有余悸的议论道。

加装一把“安全锁”。

“装上‘国家反诈中心’APP可以过滤绝大多数的诈骗电话。”

“老大爷,你可以让你的孩子帮你安装一个这样的APP。”安全志愿者们向群众们说着。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诈骗手段不断推陈出新的状况,西湖区局党支部结合“平安护夏”志愿服务活动,以“党建+安全”“党建+普法”在辖区中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反诈宣传活动。一方面,“平安护夏”志愿者们通过在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发放反诈宣传单页的形式,增加反诈宣传的覆盖面;另一方面,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和服务对象当中,以“点对点”的方式向他们讲解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警醒宣传对象莫要贪图小利,树立“天上不会掉馅饼”的防诈意识,并协助他们在手机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为宣传受众加上一把“安全锁”。

“大哥,你刚才说你孩子经常拿你的手机使用,可要和孩子说清楚,未知链接千万不能点击进入,一旦误点了‘屏幕共享’,那可就有危险了!”志愿者向零售户说道。

不仅如此,西湖区局还制作了“防诈骗小贴士”宣传彩页和反诈视频通过企业公司屏幕和微信群发给服务对象。通过“线上+线下” 相结合的宣传形式,极大的提高反诈宣传的覆盖面和传播范围,通过反复播放、持续播放,让居民群众对反诈防诈知识入心入脑,守护群众“钱袋子”。

接下来,西湖区局将继续通过各个法制宣传节点和各项专题活动,深入推进“党建+安全+普法”工作的多维度融合,努力承担起执法机构的责任,同时以提升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成效,提升辖区受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为构建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