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南昌西湖区烟草:“双向奔赴”让服务暖心又惠民

2023年09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盛
A+ A

“大娘,这里有热茶,你来一杯吧。”章志慧忙将茶杯递上前去。

“自从有了这‘爱心驿站’我们这些环卫工人在工作之余总也算有个‘体面’的歇脚点了。”环卫工人刘大娘说道。

为进一步保障零售客户利益,推进零售终端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彰显行业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近年来,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时刻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通过不断将“党建+业务”的深度融合,借助“四大阵地”建设这一平台,努力将客我联动服务优化提升为客我共建为民服务,让“单向式”的输出服务提升为“联动式”为民服务,通过商零同频共振实现“双向奔赴”,让各项服务既暖心又惠民。

主题服务落细落实

立秋以来,天气逐渐转凉,昼夜温差变大,气候逐渐干燥,更容易产生秋燥等问题,“秋老虎”不容小觑。为发挥“四大阵地”社会责任和服务群众的功能,西湖区烟草局多个诚信互助小组自主开展“送清凉 有我在”主题活动,他们走上街头,为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和交警同志送去一份初秋的清凉。

“多年前,在西湖烟草公司的帮助下,我们自发成立了诚信互助小组,一路走来我们小组的成长得到了烟草公司工商企业和属地社区的帮助,”站前路诚信小组长辛水忠对笔者说:“平时这些环卫工人和交警同志为了美化城市环境和交通环境为我们付出很多,在能力范围之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来感谢他们,我们小组觉得很有价值。”

创新服务贴近生活

“我们老旧小区,条件有限,最近的快递存取箱还在小区门口,来去要花不少时间,对于我们这样的老年人来说,真是不太方便。”家住福田小区的李婶说:“现在好了,楼下食杂店开设了快递收取服务,下楼就能取到快递快递,真是方便又省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湖区烟草局就将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事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将实事落实,将服务做细便是工作信条。他们致力于通过零售客户诚信互助小组这一平台将服务触角延伸至终端末梢和社区群众。

在一次走访过程中,西湖区烟草局客户经理连兆金就发现福田小区的中老年人群体存在着存取快递不便的问题,于是她便与该片区的诚信互助小组商量,在各自店内条件情况允许的条件下设立便民快递存取点,方便社区居民日常生活。

“自楼下食杂店有了快递便民存取点,存取快递方便多了。”居民胡女士说道。

“连经理这个点子真不错,举手之劳就能够帮助到身边的居民,这样的感觉真好!”福田花园小组成员张丽娟说道。

便民服务温暖人心

“大姐,你先喝杯姜茶暖暖身子。我这里有最新的列车时刻表,需要查询车次信息随时跟我说。”在南昌市西湖区洛阳路江燕烟酒百货店里,店主杨琳燕一边热情地向来店里“爱心驿站”休息的旅客打招呼,一边贴心地递上一杯热姜茶。

“谢谢你,妹子,你这‘爱心驿站’真暖心!”旅客张大姐双手接过姜茶,对杨琳燕真诚道谢。

为了帮助零售客户实现便民服务功能转型,西湖区烟草局在辖区内挑选数家零售客户作为试点,进行“爱心驿站”的打造。在“爱心驿站”有宽敞的休息空间便于周围的环卫工人和旅人进行休息,同时为休息的人们提供免费的热水、书籍、wife、列车出行表等便民设施,让“小空间”发挥“大作用”,目前,西湖区烟草专卖局与零售客户联合打造了6个这样的“爱心驿站”,分别在火车站、汽车站和人流量较大的景区周边,在助力“四大阵地”建设和加强客我粘性的同时,也为彰显行业社会责任与担当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西湖区烟草局“星火小澄”爱心驿站全貌。

“这些年帮助我们的人很多,尤其在烟草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们在店门口区域设置了一个‘爱心驿站’,为大家免费提供饮用水、应急药品和口罩,也让过往行人、环卫工人有个可以歇脚的地方。”杨琳燕指着店里红色的“爱心驿站”主题墙说,“一路走来有苦有甜,我们是努力的,也是幸运的。希望通过我们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让爱心传递!”

下一步,西湖区烟草局将进一步通过扩展党群服务阵地,使用好、利用好诚信互助小组这一平台,把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理念扩散到广大卷烟零售户,建设好、推广好“爱心驿站”“便民驿站”等服务站点,积极发挥外延效应,展示国企担当,推动为民服务的公益精神深深扎根零售客户心中,让“双向奔赴”的服务能更便民、更亲民、更惠民。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