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永修烟草:温暖特殊儿童 让爱不再孤单

2023年10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涂子龙
A+ A

秋风习习,所有美好不期而至。近日,江西九江永修县烟草专卖局“星火”志愿服务队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与孩子们打成一片,度过了有特殊意义的一天。

互动拉近距离

早晨刚到活动现场,孩子们还多少有些拘谨,也不太愿意开口说话,于是,志愿者们主动融入孩子们中,找机会加入他们的聊天,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侧面了解他们在校生活情况。

“孩子们很可爱,和她们在一起没有距离。”志愿服务队代表杨思笑着说:“有一位小朋友开始不怎么说话,但后来一直挽着我的手臂,我去哪她去哪,还小声叫我‘妈妈’。”

经深入了解,这位小朋友从小缺乏母亲的陪伴,父亲又常在外打工,把慈爱的女性志愿者当作她的家人了,不只她,学校里还有许多和她家庭情况类似的孩子们,内心十分渴望获得关注和鼓励。志愿者们无不动容,大家小心地呵护着这些特殊又渴望爱的孩子。

爱心助力成长

到了中午,志愿服务队撸起袖子,为孩子们制作爱心营养午餐,香浓的菜汤、饱满润泽的米饭在志愿者们手中传递。

“这些孩子们都非常有礼貌、谦让,并且知道珍惜粮食,看到他们这么懂事我真的非常开心。”志愿者刘松说。

“还有的小朋友直夸我们做的好吃,真的很有成就感,能让他们感受到幸福,感觉辛苦都值了,以后我还要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新进大学生邱如海说道。

陪伴驱散孤单

为了传递“阳光”的生活理念,让孩子们度过愉快的一天,志愿者与孩子们在室内外游戏互动,开展了唱歌、画画、折纸、丢手绢等儿童游戏,通过游戏的方式使孩子们得到锻炼和心情愉悦,进一步提高协调和运动能力。

“童心向党,致敬祖国。”教室的黑板报上大大的标题十分亮眼。永修县特殊教育学校的校长表示:非常感谢永修县烟草专卖局“星火”志愿服务队的帮助,也希望社会各界能一如既往的关心、帮助特殊儿童,坚持开展孤独症、残疾儿童筛查和康复服务,也希望家长们坚定信心、多陪伴残疾儿童,发掘孩子们的潜能。

下一步,永修县烟草专卖局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对特殊教育学校进行帮扶,呼吁更多人参与志愿活动,推动社会各界关注特殊儿童,了解和支持特殊教育学校及孩童的照顾者和专业工作者,主动加入帮扶队伍,为祖国的花朵献出一份爱心和力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