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江西崇义烟草:党建引领志愿红“升温着色”

2023年10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邱国和
A+ A

近来,江西省崇义县烟草专卖局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传承红色文化为抓手,不断探索党员活动的多样性和实效性,通过进一步学习红色历史,感悟红色文化,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擦亮“星火•知行”党建品牌。

奉献“微力量”星火改造暖心田

“潘经理,客户看我店里太乱太破了,都不愿意进店停留,您有什么建议吗?”零售客户在客户经理走访中小声的问道。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客户经理立即通过“星链”三员群反馈。崇义县烟草专卖局在核实情况后当即决定将其作为“星火改造”零售终端店铺形象提升公益活动服务对象,志愿者们来到零售客户店中后干劲十足,科学分工后,有的转移货物、有的粉刷墙面、有的安装货架,大家各司其职,井然有序地忙碌着,一抹抹“志愿红”成为了店中亮丽的风景线。经过连续六小时的努力,杂乱无章、胡乱堆砌的货物都按照既定陈列规范放上了货架,脱落大半的老旧墙面也重新焕发光彩,新增的背柜、地柜陈列让杂货小店增添了几分色彩。

“黄姐,你这是要开超市了啊?东西摆的这么整齐,货柜也都是新的了”路过客户的惊叹和黄满香脸上洋溢的笑容是对此次服务活动最好的肯定。

image.png

图为崇义县烟草专卖局开展“星火改造”志愿服务

送去“微问候”关怀生活解民忧

“老人家,我们是崇义县烟草专卖局志愿者,您近期在生活上有遇到什么困扰吗?”志愿者问道。

重阳节前夕,崇义县烟草专卖局志愿者来到过埠镇老年客户家中走访慰问,聚焦老年人“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进行帮助,详细了解其生活中的不便与难点堵点,仔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聆听老人心声,了解老人需求,形成清单并即时部署。现场,志愿者们有的清洁地面、有的整理桌柜、有的掸去灰尘,家中不一会儿便整洁亮丽了起来。此外,志愿者们还以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老年人科普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电信诈骗等知识,牢筑“安全网”。

以爱心暖民心,崇义县烟草专卖局通过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等形式,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以实际行动关怀老年人,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为崇义县烟草专卖局志愿者开展老年人走访慰问活动

志愿“微服务”美化环境暖民心

“这么大太阳还来帮我们小区做服务,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网格居民对志愿者们感谢说道。

为进一步营造美丽、整洁的居住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和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崇义县烟草专卖局志愿者顶着太阳深入网格小区开展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拿清扫工具,捡拾地面垃圾,清理草丛杂物,整理楼道二轮车,分工明确、井然有序,分别对公共区域、庭院楼道、卫生死角、白色垃圾等逐一进行打扫清理,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洁净一处,此次清理活动共清理卫生死角40余处,清理各类垃圾满满4板车。此外,志愿者还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共树文明卫生新风尚,让网格小区环境焕然一新,得到了居民的一致称赞。

图为崇义县烟草专卖局在网格开展卫生整治

下一步,崇义县烟草专卖局将持续发挥好党建红色引擎特色优势,延伸党建力量,深化红色基因,不断总结经验,强化服务理念,建立长效机制,以“党建红”引领“志愿红”升温着色,推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