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同“甘”共苦渡难关!甘肃烟草工商企业全力以赴开展抗震救灾

2024年01月19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 作者:郑旭南
A+ A

6.2级!

2023年12月18日23时59分,一场地震突袭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顷刻间,房屋倒塌、人员伤亡。同样受灾严重的,还有青海省海东市。

灾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

地震发生后,甘肃烟草工商企业紧急行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以赴开展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为助力打好抗震救灾攻坚战贡献烟草力量。

图片

2023年12月21日,甘肃烟草工业公司组队赴青海省民和县官亭镇开展救灾工作 甘肃烟草工业公司/供图

救灾,迅疾响应

国家地震应急响应,二级!国家救灾应急响应,二级!

快!快!快!灾情当前,声声令急,甘肃烟草工商企业迅疾响应。

闻令而动,争分夺秒。

2023年12月19日,国家局党组对行业抗震救灾作出应急部署,要求甘肃、青海受灾地区烟草企业紧急行动、全力应对,尽最大努力确保干部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震后,甘肃省各级烟草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做好灾情应对,并积极支持抢险救灾,尽最大努力保障干部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第一时间,甘肃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薛飞联系上临夏州局(公司)、积石山县局(营销部)等单位,了解受灾情况,对应急救援处置进行安排部署,并委托省局(公司)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文雅带队赴灾区帮助开展救灾工作。

2023年12月19日下午,甘肃省局(公司)紧急采购的食品、帐篷、棉大衣、取暖设备等应急保障物资送达灾区,并分发给帮扶村群众、零售户和积石山县局(营销部)职工。

临夏州局(公司)迅速行动,领导班子连夜带队奔赴积石山县组织开展救援,在确保干部职工生命财产安全的基础上,积极做好信息摸排、灾情核实、隐患排查,并组建党员突击队开展应急抢险救援。

经初步核查,临夏全州600余户零售户房屋和货物不同程度受损,全州系统所有员工和家属无意外情况,临夏州局(公司)机关以及积石山、临夏、和政、广河等县局(营销部)办公楼多处墙体出现不同程度裂缝。

听令而行,刻不容缓。

及时组织人员有序疏散,连夜排查锅炉房、除尘室、香精香料库等重点部位隐患,防范应对燃气泄漏等次生灾害风险……

甘肃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高度重视,震后立即排查公司本部及兰州、天水两个卷烟厂生产现场情况,安排部署做好现场应急处置、开展震后安全检查,并积极支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开展抗震救灾。

2023年12月19日,甘肃烟草工业公司主动与甘肃、青海灾区烟草商业企业沟通了解灾情、对接物资援助,将紧急筹备的饮用水、被服、热水壶、厨具等生活物资,及时送到受灾零售户等灾区群众手中。

危难时刻,挺身在前。

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甘肃烟草工商企业在国家局党组部署指导下,反应迅速、救援高效、保障有力,为灾区解燃眉之急、为群众燃希望之火,汇聚起助力抗震救灾的强大合力。

责任,汇聚大爱

2023年12月21日,青海省海东市。

受公司党组委派,甘肃烟草工业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强带队与海东市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陈永忠,一道前往民和县官亭镇看望慰问多户受灾零售户和烟草职工家属,并为受灾群众带去了应急生活用品。

地震无情,烟草有爱。

向灾区群众分发食品等应急保障物资,协助受灾零售户及时清理店铺,到帮扶村安置受灾群众、清点搬运物资,联系救护车辆帮助受灾群众就医……

在做好自身抢险救灾的同时,甘肃烟草工商企业坚持人民至上,时刻把受灾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次深入灾区、积极捐款捐物,竭尽所能帮助灾区群众共渡难关,彰显了责任烟草的大爱与担当。

2023年12月22日一早,薛飞带队来到积石山县,实地查看县局(营销部)办公场所受灾情况,走访慰问受灾零售户,详细了解现实困难,要求尽最大努力帮助受灾零售户渡过难关。

“我们是共产党员,是烟草企业的职工,生活上、经营上有什么困难尽管说,我们一定会想办法帮忙解决的……”每到一户,薛飞都握着零售户的手嘘寒问暖,代表省局(公司)党组送上爱心慰问物资。

守望相助,同舟共济。震后临夏州局(公司)、武威市局(公司)等单位主动开展爱心募捐活动,驰援积石山灾区群众生产生活自救和灾后重建,用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

“作为烟草行业干部职工,我们扎根甘肃大地,同地震灾区人民血脉相连,应当履行好社会责任,与受灾群众共克时艰、共暖寒冬,助力早日重建幸福家园。”甘肃烟草人纷纷表示。

天灾无情人有情,烟草有爱处处暖。

心手相牵的奔赴,凝聚大爱的善举,涓涓细流汇聚暖心大潮,为寒冬中的灾区群众送上甘肃烟草工商企业的关心和温暖。

重建,同心协力

“不要怕,我们来帮你了!”

2023年12月19日,积石山县局(营销部)的志愿者赶到柳沟乡零售户王玉儿的店里,帮着她整理受损严重的货架、散落满地的商品。

震后第一天,积石山县局(营销部)紧急成立救助志愿服务队,分3组赶往受灾较为严重的吹麻滩镇、柳沟乡、关家川乡,按照受灾程度分类救助零售户。

帮助零售户清理店面,统计受灾损失;走访慰问零售户,送上爱心物资;及时恢复物流配送,加大适销货源投放;利用送货车辆,为零售户运送急需物资、补充商品货物……

同心协力,共建家园。在甘肃烟草工商企业倾力帮扶下,目前受灾零售户均已恢复正常经营,灾后重建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

震后,为充分保障灾区零售户经营和消费者卷烟供应,甘肃烟草工业公司在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生命安全的前提下,迅速恢复卷烟生产,全力完成生产任务,满足卷烟消费需求。

精准帮扶,分类施策。对于受灾零售户,甘肃省局(公司)及时制定帮扶政策措施,通过实地评估灾情影响,按照终端建设投入标准,帮助零售户尽快修复受损的店面门头、陈列柜台等设施,及早恢复卷烟经营。

配送不停,物流不断。临夏州局(公司)紧急组建物流应急梯队,及时打通卷烟物流运输通道,全力保障卷烟市场供应,最大限度减少受灾零售户损失,帮助零售户提振信心、尽快恢复经营。

工商携手,情暖人心。震后不久,在甘肃烟草工商企业协调沟通下,重庆中烟等卷烟工业企业纷纷参与到抗震救灾中来,通过深入灾区走访慰问,为受灾零售户送去帐篷、药品等急需物资。

地震扼不住希望的力量,困难挡不住前行的步伐。

在国家局党组关怀指导下,甘肃烟草工商企业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助力灾后重建、共建美好家园的实际行动,为灾区打赢抗震救灾攻坚战贡献更多烟草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